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9-24 12:04
  

  23日,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通报渔业安全生产事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金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当前渔业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漏洞,坚决遏制海上渔业安全事故上升势头。一要加强渔船隐患排查整治,深化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迅速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组织开展港口及海上渔船安全生产联合执法。二要强化海上渔船安全治理,深入开展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等专项行动,严格渔船检验,加强渔船编队编组生产管理,加强渔船安全应急救助终端管理。三要开展船长船员专项治理,加强船长船员管理培训,提升渔船民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意识,切实减少海上渔船碰撞、自沉等事故。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部门联动,严格落实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提高海上渔船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五要严格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督导,加强宣传引导,构建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合力。

  (记者 张静雯)

标签:渔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