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配餐公司探访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3 10:06
  

二小校长带领小记者突击检查配餐公司

  昨日上午8时30分,晋江钰铮餐饮配送公司早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厨师忙着烹饪菜肴,宽大的厨房充满了菜香。这里每天要为全市多所小学近2万名师生配餐,每餐两荤两素一汤。

  就在这时,几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小小身影“闯”入了他们的视线中——原来,新学期,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张海生带队突击检查起了配餐公司,随行的除了学校行政人员外,还有家长代表和小记者。

  “这么多菜你们是怎么炒出来的?”“怎么保证饭菜卫生呢?”经过体温测量,戴上一次性帽子和口罩后,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追问起来。这一个个问题,都是他们出发前,在班级同学中征集来的。

  跟随配餐公司工作人员的脚步,小记者们来到粗加工区,几名工人正在冲洗地板,一台洗菜、切菜一体化机器吸引了大伙儿的目光。据了解,蔬菜可通过这台机器实现自动切割和清洗,效率高且卫生。靠墙的展架上,放着不同型号的菜刀和砧板,每一个刀具还有“名片”,或者切菜用,或是切肉用。看到这,大伙儿频频点头,为配餐公司的细节点赞。

  随后,小记者对厨房进行检查,规范整齐的各种自动化设备,厨师“全副武装”烹饪着午餐菜肴,各种记录跃然“墙”上。一墙之隔的打包配餐区,数十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分餐装盒,整个流程一气呵成。

  细心的小记者发现,现场还有身披白袍的检验员,他们从准备送往各个学校的饭菜中随机取出一份作为样品,边取样边做着记录。“双份留样,我们这边和学校都会留样保存,以便之后进行一些检测。”一名检验员告诉小记者。

  “配餐公司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希望他们能更关注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的规范。”家长代表曾华坤告诉记者,他的孙子从一年级开始就在校用餐,每天放学回去,他都会询问孩子对当日午餐的看法,同时积极与其他家长交流,及时反馈给学校。

  小记者许越则现场对配餐公司提出建议,希望菜色可以更丰富点,多增加一些绿色蔬菜。

  张海生表示,晋江二小在校用餐师生高达3000人,由配餐公司统一配送。每天,餐送到学校后,都会有人员对饭菜的温度、分量等进行抽样检测,确保学生吃入口的午餐足温、卫生。此外,学校行政领导也会轮流陪餐,多举措为校园配餐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小记者一行还“偶遇”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他们也前来突击检查配餐公司,从材料采购、餐具消毒、操作流程等,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据悉,一直以来,晋江市都高度重视校园配餐安全,晋江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部门不定期对配餐公司、学校自办食堂进行突击检查。

  10时20分许,突击检查告一段落。与此同时,数辆配餐车也出发了,一路疾行,它们将在半小时内将同学们的午餐送到学校……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配餐公司|探访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