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晋江各镇街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0 09:46
  

  近段时间以来,晋江各镇街重拳出击,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通过加强排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整治动真碰硬、惩处措施坚决有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金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校园

  近日,晋江金井镇在围江学校开展了一场学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观摩暨学校安全员培训会。

  当天15时30分,随着围江学校科技楼消防烟幕弹的烟雾开始弥漫,警报响起,学校消防应急演练拉开序幕。现场,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学校立即启动消防火灾应急疏散预案,各岗位教师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各就各位。发现火情的老师陈燕红迅速向119火警中心及学校领导报告险情。

  另一边,学校义务消防队老师颜华阳、保安员周益波立即提上干粉灭火器向起火点冲去。没有上课的老师也迅速组织前往各楼梯口协助指导人员疏散;在上课的老师则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按照既定逃生路线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出。

  演练现场,孩子们、老师们个个表情严肃,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学校集散广场。广场上,各班班主任、班科任老师快速组织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体师生都能娴熟应对。”演练结束后,金井镇消防救援中队王副队长对本场疏散演练给予积极评价,同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

  当天,金井各校(园)安全员还在围江学校参加了安全培训。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洪佳妮 文图)

  西园:召开集中约谈警示会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为持续做好消防安全整治攻坚工作,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晋江西园街道组织存在消防安全重大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责任人召开集中约谈警示会。

  警示会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典型火灾事故,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治安管理处罚 法》和《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指出了火灾 事故中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并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社区、各企业、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工作红线,确保一方平安;要以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为契机,综合运用各种监管手段,确保隐患整治到位;要切实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立即组 织自查自纠,及时有效化解风险隐患。

  当天会议,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突发场所火灾事故警示片,泉州三福安全机构安全专家为与会人员做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培训。

  据悉,下一步,西园街道将加大隐患排查和曝光力度,并采用停产、断电、断水、查封、取缔等方式,整治消防安全违法场所。

  (记者_王诗伟)

  深沪:邀群众举报“自建房加工场所”安全隐患

  即日起,晋江深沪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开通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受理自建房加工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举报投诉。

  9月11日,晋江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深沪镇迅速响应,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立即开展深沪镇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切实解决自建房改用于生产加工、仓储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对存在“三合一”场所、电线未套管、逃生通道堵塞上锁、未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临时搭盖、未安装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等隐患问题进行查处。截至目前,深沪镇共排查出自建房加工场所254栋。

  在此期间,指挥部鼓励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大家可通过拨打举报电话0595-88282105或通过举报邮箱jjshzab#126.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积极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支持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

  (记者_施蓉蓉 通讯员_殷艺旺)

标签: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