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2020年“振兴产业 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0 08:29
  

  “海峡第一村”奉上鲍鱼盛宴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昨日,晋江市2020年“振兴产业 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金井镇围头村开幕,精彩活动轮番登场,让“海峡第一村”又一次沸腾起来。

  眼花缭乱的烹饪技法、新鲜味美的海鲜食材、别致精美的摆盘造型……昨日下午3点多,在围头,首届“益农杯”围头海鲜烹饪邀请赛正如火如荼进行。观赛市民或欣赏大厨秀绝活,或在精美菜肴前拍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邀请赛共有120名厨师参与,必做菜肴指定用围头鲍鱼当食材。大厨们纷纷围绕围头鲍鱼“做文章”,百香果焗鲍鱼、美味鲍鱼粥、牛尾闷鲍鱼……一道道充满创意特色的精美菜肴“登场”亮相,7位资深大厨裁判现场打分,也让游客朋友大开了眼界。

  现场还举行围头湾优质海产品推介对接活动,设有37个展位,对晋江特色农产品、海产品、特色伴手礼、乡土美食进行展销,吸引了许多市民、客商驻足。而30名本报小记者的到来,也成了现场一道特色风景。

  这两天,主办方还组织20名驻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第一书记、10名驻村设计师和50名晋江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召开座谈会,搭建人才共谋共商乡村振兴的交流平台。

  据悉,在今晚的闭幕式上,活动还将举行晋江市“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企业益农公司“E农购”农产品电商平台启动仪式发布会,同时烹饪邀请赛奖项也纷纷揭晓。此外还将为今年刚评选出的20名晋江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颁发证书。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鲍鱼销售渠道,打响围头湾鲍鱼品牌,同时充分发挥农民丰收节节庆效应,连接国庆节、中秋节等假日市场,探索契合晋江实际的农村产业升级模式,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记者_沈茜 秦越 文图)

标签:丰收节|开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