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警方跨省抓获4名骗子 11岁女孩被骗发1.3万元红包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20-09-18 16:42
  

  日前,一名11岁女孩被一群骗子要求接受“机器人检测”,以证明自己没有“犯罪”。她前后被骗发了67个微信红包,金额达13000多元。福州警方成功将这群骗子抓获,昨日通报了该起诈骗案的案情。

  据介绍,家住台江区的11岁女孩小荷(化名),平时喜欢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浏览视频。7月底的一天,她在家玩手机时,收到一个名为“处理中心”的用户发来的私信。对方发了一张警官证的照片,自称是“派出所民警”,并称小荷及其父母涉嫌经济犯罪。小荷若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就需要进行“机器人检测”。爸妈都不在家,奶奶在房间午睡,信以为真的小荷担心事情处理不好,自己和爸妈会被警察抓走,便按照对方的“指令”一步步接受“机器人检测”。

  因为小荷的微信钱包里没有钱,骗子让她拿来奶奶的手机,并发来一张二维码图片,让她扫码进入一个微信群。这个微信群内,除了小可奶奶的微信号之外,还有其他4个陌生微信号。骗子在微信群继续下达“指令”,要求小荷发200元红包进行检测,并称检测成功,警察就不会抓人,检测不成功小荷就要继续发红包。于是,小荷不停地在微信群内发红包,奶奶微信钱包内的零钱发完后,骗子就指引她从奶奶绑定的银行卡提钱继续发红包。

  当天下午,小荷先后在这个微信群内发送红包67个,所有红包均被迅速抢完。其间,小荷多次询问“机器人检测”的目的,但对方以“检测”结束后将全额返还钱款为由,持续骗走13000多元。小荷父母回到家后,发现女儿不对劲,询问得知其被骗过程,立即带着小荷来到了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报警。

  在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网安支队的支持下,上海派出所民警远赴海南,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部分赃款。

  (记者 程明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公宣)

标签:诈骗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