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日高温不减 明后两天有明显降水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0-09-17 18:29
  

  在带状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昨天泉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随着太阳渐渐高升,秋老虎开始肆意发威。部分乡镇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个别乡镇达到37℃以上。预计今天也是酷暑难消的一天,高温不减,全市将持续多云天气,紫外线较强,请大家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

  菲律宾西部近海的热带低压已于昨天凌晨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加强为今年第十一号台风“红霞”,“红霞”是在南海诞生的台风,生成位置距离陆地较近,发展空间有限,强度不会太强。不过,在“红霞”发展的过程中,水汽补给比较充沛,南海海温在30℃以上,再加上台风高空出流条件也比较好,预计今起三天,“红霞”还将快速增强,强度最强可能会达到台风级。从目前走势来看,预计18日,“红霞”距离海南最近,经海南岛以南海面趋向越南中部沿海,将于18日傍晚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

  在台风外围云系及高空槽的共同作用下,低层的切变线将逐步南压,泉州受其影响,18-19日将有一轮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注意增添衣物、出行携带雨具,做好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准备。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7日,多云,25℃~35℃

  18日,多云转中雨,26℃~34℃

  19日,暴雨转小雨,25℃~30℃

  20日,小雨转多云,25℃~30℃

  21日,多云,24℃~29℃

  (记者 杜妮娜)

标签:高温|明显降水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