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与恐龙“亲密”约会 萌娃嗨翻绘本嘉年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8 11:45
  

  “哇,恐龙来啦!”近日,由晋江经济报社主办、老约翰绘本馆承办、柚蓝美术创意馆协办的绘本嘉年华启动,其线下活动宫西达也“绘本的力量”绘本展也来到了咱厝。上周末,本报亲子驿站前后组织了晋江市梅岭中心幼儿园、晋江市实验幼儿园龙湖·嘉天下分园、青阳街道青华幼儿园、锦青幼儿园、象山幼儿园、桂华幼儿园共90组亲子家庭参展,现场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让亲子家庭流连忘返。

  参观绘本展 盖章兑换礼物

  当然,受到家长肯定的恐龙主题故事会仅是个精彩的开头。随后,在小度老师的带领下,亲子家庭前往第二站:宫西达也“绘本的力量”绘本展。刚到场馆门口,孩子就兴奋地尖叫了起来,原来门口正站着两只充气的恐龙等着孩子们。在参展前,孩子们每人分到一本“阅读护照”,只要完成互动小游戏或者积极回答问题便能得到恐龙印象,集满3~5个便可兑换不同的恐龙主题礼物。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孩子们参观了主展区,包括人物篇、动物篇、环境篇和虚构篇。同时,展区还分享了宫西达也在创作过程中运用的“点线面”绘画奥秘,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猜书名”的游戏,即从7张绘本插画中猜出两本书的书名。当然,这一环节难不倒在场的恐龙迷们,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答对了还可兑换一个恐龙印章。

  恐龙主题故事会 让孩子演绎绘本

  对于宫西达也的“恐龙”主题系列作品,比如《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遇到你,真好》《永远永远爱你》《你好,霸王龙》等,孩子们都不陌生。该系列主题绘本以“霸王龙”为主角分别讲述着不一样的故事情节,或温馨或感人或诙谐,让亲子共读时光变得更加回味无穷。然而,这样的故事百听不腻。在绘本展现场,为让孩子们更快地投入到活动氛围中,老约翰绘本馆的小度老师带领孩子们跳趣味“恐龙舞”,随后给孩子们声容并茂地讲《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霸王龙教给甲龙宝宝哪些本领呢?”在故事讲完后,小度老师和孩子们进行深度互动。“教甲龙宝宝撞击!”“教它甩尾巴!”“教它发出‘嗷呜’的吼叫声!”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紧接着,小度老师拿出霸王龙和甲龙宝宝的手偶,让孩子们上台扮演绘本中的角色。这一环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不少孩子自荐上台进行“角色扮演”。

  “这个绘本故事在家里我经常讲给女儿听,她非常喜欢,每次听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收获。”家长庄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自己将故事“演绎”出来,不仅十分有趣还能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看到孩子大方地表现自己很欣慰。

  参与火山爆发实验 趣味互动来袭

  除了观展以外,现场还设置了趣味的互动环节。在《你看起来很好吃》绘本当中,故事是在火山爆发的背景下开始的。为此,当天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表演了科学实验:火山爆发。首先,在火山模型里加入适量的小苏打,随后将柠檬酸加水搅拌并加入火山模型中,神奇的一幕出现了:类似岩浆的液体从“火山口”喷发出来,围观的孩子们睁大着好奇的眼睛打量着,并且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让我试试,让我试试!”“太神奇了!”亲自动手实验满足了孩子们的探探索欲。

  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投掷“红果子”环节。“红果子”是宫西达也绘本故事中特有的一种食物,亦是甲龙宝宝表达对霸王龙“爸爸”爱的一种方式,如此落地化的“互动”令孩子们觉得新鲜、有趣,纷纷参与到投掷“红果子”的队伍中来。而在阅读区,摆放着十几本宫西达也主题绘本,亦有不少家长陪着孩子安静地坐在角落里进行亲子共读。“这种主题活动我跟孩子都是第一次参加,孩子日常喜欢的绘本故事以另一种方式出现在身边,这在晋江是较为稀缺的资源,感觉很有意义。”家长张女士说道。

  (记者 张清清、唐淑红 采写)

标签:绘本嘉年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