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线上互动火热进行中 分享书单讲绘本故事赢好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8 11:39
  

  “一看到这个线上活动,我女儿就赶紧参加啦!”“我每天都会陪儿子进行亲子共读,通过这样的活动,还能鼓励他开口讲故事,挺好的!”近日,由本报主办的绘本嘉年华活动一经推出,其线上活动便吸引了咱厝一拨亲子家庭踊跃参与,纷纷投稿孩子喜爱的绘本书目,亦有萌娃录制了自己讲故事的视频。你家娃也想参加?截稿时间至9月21日,可别错过啦!

  孩子们踊跃参加 分享喜爱的书单

  来自晋江市第四实验幼儿园小一班的洪峥崎小朋友,共推荐了三本书,其中有两本出自宫西达也之手,包括《好饿的小蛇》《我爱你》。“我很喜欢《好饿的小蛇》这本书,通过这个故事可以认识到不同食物的颜色和形状,每次看到这本书儿子都会跟着小蛇张开大大的嘴巴,充满了童趣很好玩!”洪峥崎妈妈说道,而在《我爱你》绘本中讲述了不同品种的恐龙一起玩耍、生活的故事,即使是年纪尚小的孩子依然可以从绘本故事中感受到平头龙离开后霸王龙先生有多伤心,以致于读完故事后他总是红了眼眶。“我想,这就是绘本的力量,让孩子融入绘本中,并且体会日常中很少碰触的情感,学会共情。”洪峥崎妈妈补充道。

  此外,来自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一年一班的杨钰铮小朋友分享了三本绘本,包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么》《我是霸王龙》《蛋糕哪儿去了》;来自晋江市第八实验幼儿园五里分园大三班的谢骏豪小朋友分享了四本绘本,包括《肚子里有个火车站》《其实我是一条鱼》《受批评了也没有关系》《盘古开天地》……你家娃又爱看哪些绘本呢?快动动手来参与吧!

  届时,主办方将整理出人气书单,并选出10位参与度高的小朋友,每人赠予价值38元的绘本和价值180元的老约翰月卡180元。参与方式如下:参与家庭发送“绘本名字、推荐理由、幼儿姓名、年龄、幼儿园及班级和家长联系方式”至“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微信公众号,投稿时间9月21日截止。

  童声童趣讲故事 赢取精美礼品

  在投稿的讲故事视频中,孩子们有的打开绘本对着镜头讲述绘本故事,而有的直接脱稿讲故事。“老鼠在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一枚硬币,他好久没有品尝过肉的味道了,他就去肉铺买了一块肉,晚上他吃了一半把另一半放到了架子上……”来自养正中心小学一年九班的施凯文小朋友声容并茂地讲述着《老鼠与小偷》的故事,全程脱稿用自己的语言表达故事概要,语音、语调还随着不同的角色和情节进行了变换,把故事中的老鼠、法官和小偷角色都讲活了。

  而来自沙塘中心幼儿园中四班的王汐语小朋友,也为大家带来了一个童话故事《小熊买糖果》,稚嫩的话语、完整的表述,让大家认识了一只可爱而又健忘的小熊,如何一次次忘记妈妈交给他的“差事”……除此之外,后台还收到不少优秀的作品,也期待着你们家孩子的踊跃加入。届时,主办方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并赠予不同价值的精美礼品。

  参与方式如下:家长将孩子讲述绘本的一幕录制下来(视频时间限制在3分钟以内),将录制的视频连同亲子合影照片(jpg格式),发送至QQ邮箱506460154#qq.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文件名注明“活动名称+儿童姓名+学校+年级+联系方式”。视频录制要求语言流畅,吐字清晰,感情投入,感染力强。

  (记者 张清清、唐淑红 采写)

标签:绘本故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