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华泰实小7岁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6 18:00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近日,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举行“谨遵圣人教诲 弘扬尊师之礼”建校七周年主题活动。

  欢迎一年级新生是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瞧,我们的队伍中间出现了一个个小小的身影,他们的小眼睛正好奇地打量着我们。我站得笔直,心想,一定要为小弟弟小妹妹树立好榜样。我们一齐凝神观看学校宣传片,同声唱响校歌。

  由于疫情的原因,原本一年级家长为孩子赠书的环节有了变化,由一年级各班班主任代替家长赠书。小弟弟小妹妹高举着书,大声喊道:“我们是小学生啦!”我的脑海里也浮现出了三年前,稚嫩的我走进校园后的一幕幕。校长王恭礼告诉我们,即使受疫情影响,一年级家长无法亲自把书交到孩子手中,但这个环节仍要保留,“我们希望大家能从一年级养成阅读的习惯!”

  接下来,校长的举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见他双腿呈八字站立,手持鼓槌从空中向下使劲一挥,用力敲向大鼓。“击鼓鸣志”是校长将对我们的期望都化为阵阵鼓声呢!鼓声越响,寓意着我们的志向将更高远。顿时我的心中充满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特殊力量,我用尽全身力气握紧右拳贴于耳边,大声宣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希望大家不负时代,做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做一个有进取心的人;希望大家珍惜拥有,做一个践行文明的人;希望大家行胜于言,做一个立德修身的人。”活动结束前,校长向我们提了四点“希望”,他祝福我们用辛勤和汗水栽培自己的“小种子”,让它生根发芽,灿烂绽放,实现我们的“大梦想”!

  小记者感言

  今年的开学典礼非同一般,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一个开学典礼,这使我又激动又兴奋,我不禁感慨道:要不是中国人众志成城,哪有现在这如约而至的开学典礼呢?

  小记者徐昕菲

  开学典礼有很多个环节,有鞠躬礼、为老师献花、经典诵读等。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击鼓鸣志环节。击鼓声“嘭嘭”地响,每一击都敲到了我的心里,我会继续奔跑,努力实现我的梦想!

  小记者蔡李希

  华泰实验小学为了迎接新来的281位弟弟妹妹们,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开学典礼……弟弟妹妹们接过了爸爸妈妈送给他们的入学第一个礼物——书本,并齐声高喊“我们是小学生啦!”作为学姐,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胸怀大志,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祝福他们学业有成,天天向上。

  小记者吴煊妮

  (指导记者_欧阳霆 董严军)

标签:华泰实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