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深圳男篮提交新赛季球员注册材料 前华大男篮孟翔为A2类合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5 19:34
  

  晋江新闻网9月15日讯  13日,CBA官方更新了各球队新赛季国内球员的注册名单公示,深圳新世纪男篮提交的球员注册材料中,通过选秀进入球队的球员孟翔(前华大男篮球员)为A2类合同。昨日,记者联系到孟翔,他表示已经跟队集训10天,并将在新赛季全力以赴。

孟翔(右)与姚明合影。

  上个月,2020年CBA选秀大会在泉州举行,作为CUBA赛场最好的锋线射手之一,华侨大学男篮队长孟翔在首轮第七顺位被深圳新世纪男篮选中,成为华侨大学首位进入CBA联赛的球员。

  出生于1997年的孟翔身高1.95米,体重90公斤,无球跑动和接球投篮能力突出,在CUBA场均可以拿到17.6分,三分命中率高达35%。五年CUBA生涯,孟翔两次带领华大男篮进入全国八强,52场比赛砍下934分。孟翔也曾在2018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中代表华侨大学出战,为校夺得了2018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冠军的荣誉。除了出色的投射,以他的身体条件和移动能力,孟翔也完全有潜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防守者。由于深圳新世纪男篮新赛季将进入重建期,孟翔应该会获得一定的表现机会。

  “来球队跟队训练已经有10天了,目前我主要是在熟悉球队的环境及新的体系。”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第22届CUBA全国赛中,孟翔以出色的表现带领华大男篮闯进八强。孟翔在球场上极具冲击力的表现与他可爱的外表形成“反差萌”,在CUBA的赛场上吸引了一大批粉丝。比赛结束后,孟翔就启程来到了深圳男篮。孟翔表示,CBA与CUBA是两个不同的篮球体系,转战CBA赛场有很多需要学习和适应的地方。新赛季CBA开赛前,他将以力量训练为主。

  根据CBA官方公示,孟翔与深圳新世纪男篮签下的是A2类合同。按照《2020-2021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报名管理规定》规定,《2020版合同》分为ABCDE五个类别,其中A类合同分为A1和A2两项。第一种A1合同主要适用于球队青训营自己培养的球员签约,第二种A2合同就是通过CBA选秀进入联赛的球员签约。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CBA,孟翔表示,将全力以赴,尽量弥补自己身体素质上的不足,“自己的第一个CBA赛季,我的目标是做好自己,能在赛场上为球队做些贡献。”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