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大晋江科教园迎今秋第二批学生 先进制造学院294名研究生新生入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3 09:09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体温检测、行李消毒、身份查验、口罩更换……昨日,福大晋江科教园先进制造学院的294名研究生新生陆续到校报到。

新生在注册点进行电子注册 。

  昨日9时许,在福大晋江科教园东一门,学校防疫指挥部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已在现场忙碌地接待着研究生新生。现场设有两个测温通道。“今年,我们把返校的学生分成三批,首批海洋学院的240名大二学生已经开始上课,今天是第二批,在9月20日还会有一批海洋学院的210名大一新生到校。”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管委会副主任兰荣嵩介绍。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晋江国际机场和晋江动车站都设立了接送点,安排了6部大巴车,专人专车专点接送。而前来报到的学生需提前14天通过福州大学电子通行码系统上报每天的健康状况,只有连续14天都上报了,才会生成一个绿码,允许进入学校。对于部分开车送孩子过来的家长,也只能送到学校门口,不允许进入校园。

  据介绍,学生入校后将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情况不允许外出。学校专门制定了12份文件,要求学生逐一学习,同时,还开设专门的防疫知识讲座。“在人员较为聚集的地方,我们要求佩戴口罩。”兰荣嵩介绍,学校还制定了应急处置专项实施方案,在宿舍楼、教室、图书馆、教师公寓和医务室里,还专门设立了隔离间,用于突然出现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师生员工。

  “校园看起来很大很漂亮,孩子在这里学习,肯定很开心。”和妻子一起开车送孩子来到学校,家住龙岩的林建伟在校门口目送孩子进去,因为疫情原因不能陪孩子一起进校,他很理解“,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老师们这么严格管理,我们也就更放心了。”

  昨日11时许,在学生宿舍楼里,来自四川内江的黄禹森刚刚整理好自己的床铺,第一次坐了13个小时的动车,也是第一次来到晋江。“真的是眼前一亮,这里太漂亮了,校园环境、宿舍条件都很好。”黄禹森笑着说,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很严格,执行很到位,迎新的同学们很热情,相信今后的学习生活一定很美好。

(记者_蔡培仁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福大晋江科教园丨新生入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