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通报6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质量指标、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市场监管2020-09-07 09:36
  

开学季

零食你都准备好了吗

在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一期抽检结果中

有6批次食品检测不合格

小编带你一起

来扫雷~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6大类食品620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合格614批次,不合格6批次。涉及农药残留问题、质量指标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

  农药残留问题

  标称福鼎市御品香茶业有限公司2020年5月10日生产的寿眉茶饼,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泉州泉港鲜鲜便利店销售的菠菜(购进日期为2020年6月16日),毒死蜱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晋江润德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福建省农盛商贸有限公司的油桃(购进日期为2020年6月18日),甲胺磷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image.png
image.png

  质量指标问题

  标称内蒙古涵坤妙丰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4月28日生产的原味葵花籽,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漳州万科里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image.png

  微生物污染问题

  标称安徽润宝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6月6日生产的酱烤鸭,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新阳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标称建瓯市建州食品厂2020年4月18日生产的建州板鸭,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周宁县连心超市,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image.png
image.png

  整改措施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

  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