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七年“断头路”今朝成坦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5 09:21
  

文渊路基本建成 双向四车道

  晋江新闻网9月5日讯 这几天,进出晋江市罗山汽车市场二期的市民,不难发现市场内的文渊路已基本修建完成。这条停工七年的“断头路”,终于通车在即。

  走在宽敞笔直的文渊路上,平坦的沥青路面,清晰的交通标线,两旁林立的路灯,无不让人眼前一亮。“目前道路已基本修好了,现在进入养护阶段,等交管部门验收后,便可正式通车。”说起文渊路,罗山街道副主任林时就有些感慨“,这个遗留多年的问题,总算得到彻底解决了。”

  原来,因征迁遗留问题,作为市政道路的文渊路此前只建设了一半,还有400米长的道路停工了近七年,成为“断头路”,严重影响周边车辆通行。2019年,晋江市开展“春季攻坚行动”问题限期销号行动,罗山街道将打通文渊路列入问题销号专项行动,集中力量、资源,开展重点攻坚。为破解这一难题,罗山街道还特别成立了专项攻坚工作组,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工作点领导和街道、社区干部为成员,从街道、社区两个层面形成共识,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面对攻坚难题,工作组充分动员居民代表、社会贤达等力量共同参与,并组织罗山派出所、交警三中队、市管所、城管办等多个单位对文渊路进行保障性施工,工程队得以顺利进场,道路施工重新启动。

  文渊路正式通行后,从泉安路到和平南路就又增加了一条新道,这不仅有助于汽车市场二期的发展,完善罗山街道路网,加快城镇化建设,而且也使得道路周边的企业和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多一条路出行更方便了,我们现在出门右拐就是和平路,左拐就是泉安路。”在汽车市场附近一单位工作的小颜高兴地说。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文渊路|基本建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