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晋江市医院传染病防治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5 09:20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8月4日上午,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献礼一行到晋江市医院就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许辉荣,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副院长林国领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介绍了市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他表示,疫情期间,晋江市医院作为晋江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安排,建立了完善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建立健全了各项应急管理制度,配备了充足的卫生应急队伍、装备和物资,积极组织应急知识培训与演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医院零传播。同时,为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开展扩增临床基因检测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确保及时、准确预警疫情信息。

  随后,市卫健局副局长许辉荣对卫健系统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补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献礼充分肯定了市医院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并进一步了解了医院核酸检测群众配合度、八闽健康码的运用等情况。他指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任务艰巨,市医院要始终围绕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善和提升公共卫生体系的应急能力,不断探索、加强新院公共卫生临床医学中心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上级传染病专家对院内医务人员的培训,同时,要注重将防病、治病、健康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医防融合的健康服务体系,促进晋江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晋江市医院|调研|人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