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党政企互动“在线” 灵源街道建立“JIN策先锋”政企服务平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2 11:42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昨日,晋江灵源街道通过“JIN策先锋”政企服务平台发布了《灵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致非公企业党员、职工的一封信》,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JIN策先锋”政企服务平台建设的目的、功能、作用等。经过一段时间的平台筹备及建设,目前,“JIN策先锋”政企服务平台已正式投用。

  据了解,“JIN策先锋”政企服务平台是晋江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晋江灵源街道及阿里巴巴钉钉共同打造的,是阿里巴巴“数字县域”在泉州的第一个试点。该平台的建设结合了晋江市、灵源街道政企服务的具体需求,通过钉钉的平台与技术,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政企对接中出现的问题,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堵点”,力求打造一个具有晋江特色的,集“非公党建、惠企政策、政企互动、产业协同”为一体的,移动化、智能化的一站式政企服务平台。

  近段时间以来,灵源街道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办、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频繁走进辖内企业,宣传“JIN策先锋”政企服务平台,邀请非公企业负责人、党务干部及企业政策联络员等实名认证加入“JIN策先锋”政企服务平台。通过接入企业,灵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晋江市服务企业的各政府职能单位、部门,实现在云端与企业的实时沟通联动,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已有15个涉及惠企服务的晋江市直单位及灵源街道辖内近百家企业加入该政企服务平台。

  在“JIN策先锋”政企服务平台,可以看见,该平台目前已经有“数字非公党建”“政企线上沟通”“惠企政策查阅”“企业云端大学”“企业特别助手”“涉企事务数据”等多个服务菜单。特别是在“政企线上沟通”一栏中,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可以线上沟通,进行政策申报材料预审、线下办事时间预约、惠企活动报名,进行线上咨询、建议等。

  昨日上午,灵源街道工作人员在平台上发布《高新技术认定操作指引》相关惠企政策,很快,该政策信息快速触达企业相关人员。同时,每一份政策按照商务、工信等门类清晰地存储于阿里云端,企业可以随时在线查询,实现全员共享,针对政策的咨询和预约申报都可以线上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发挥企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灵源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入企”的精准服务,成立惠企政策宣传服务队,由非公党支部书记担任联络员,做到逐一对接,打通了惠企政策操作链。而借由“JIN策先锋”政企服务平台的投用,也为“党建+入企”精准服务插上数字化的翅膀。非公企业党支部可以实现线上“三会一课”和云端储存党建资料并共享,开展线上党建活动,丰富企业文化的同时,也让非公党组织成为惠企政策落实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

  灵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JIN策先锋”政企服务平台目的是搭建一个高效的党政企沟通平台,通过整合涉企部门职能资源,着力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惠企政策落实过程的“堵点”,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打通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助推灵源营商环境优化。接下来,灵源街道也将以卓有成效的数字化管理与沟通,优化“JIN策先锋”政企互动平台各个环节的工作职能,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灵源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