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233家企业签订“安全管家”托管服务 东石镇智慧消防试点建设迎专家评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9 10:21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27日,晋江东石镇举行了智慧消防试点可行性研究专家评审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福建省消防协会等科研、消防领域的7名专家一行莅临东石,对东石镇“智慧消防”试点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晋江市应急管理局、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首先成立了评审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现场推举出组长。随后,东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东石镇“智慧消防”试点项目概况;项目建设咨询单位介绍了试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成果。

  据悉,“智慧消防”项目是东石镇消防安全工作的创新之举,是提升东石镇消防安全水平,实现消防安全从物防、人防、技防到“互联网”全面串联、实时管控局面的有效手段。多年来,东石镇持续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全面推进消防安全领域改革发展,推进“智慧用电”“安全管家”“安全生产责任险”等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实施。全镇共推动233家企业同安全服务机构签订“安全管家”托管服务合同;2000余户自建房和1000多家企业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改造并实时监控820家企业1805条电线路;签订《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告知书》《承诺书》4500多份。

  经质询、讨论,专家组形成统一意见:东石镇政府开展全地域消防安全评估、实施智慧消防建设是符合国家城镇安全发展要求的,将对全镇经济社会的安全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报告》内容完整,数据翔实,消防安全现状评估客观,需求分析全面,建设方案合理、可行;《报告》对行业技术发展的把握准确,规划和建设方案具有前瞻性和先进性;建议建设单位按照《报告》早日开展智慧消防建设。

  “我们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及时对东石镇智慧消防试点项目进行细节修编,同时,积极寻求专家组和各级部门、领导的指导和支持,积极推进东石镇智慧消防试点项目落地建设,服务东石镇消防安全,服务东石镇企业、百姓安全。”东石镇镇长李德铭表示,东石镇“智慧消防”项目的落地,将有力强化东石镇消防安全预警处置能力,提高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深入开展。

  (记者_许春)

标签:智慧消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