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五年CUBA生涯宣告结束 华大男篮孟翔转战CBA 夏启航退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9 10:04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26日结束的第22届CUBA八强战,“九冠王”华侨大学男篮在上半场领先21分的情况下被逆转,最终以88∶90不敌清华大学男篮,遗憾止步八强。至此,孟翔和夏启航的CUBA生涯也宣告结束。27日晚,CUBA举行退役仪式,宁波大学、中南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及华侨大学的多名球员宣告“退役”,其中就包括孟翔和夏启航。

  “我们两个在华大男篮的这五年,没能复制前辈们的辉煌历史,但是我们也拼尽了自己的全力。”仪式上,孟翔和夏启航表示,希望以后的队员能够继续发扬华大精神,争取再创佳绩。

  夏启航(右)

  华大男篮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孟翔在第三节后半段累积5次犯规被罚下场,共计出场23分钟,三分球5投4中,罚球4投4中,拿下18分4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夏启航出战32分钟,同样也是在赛末阶段累积5次犯规被罚下场,获得13分9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CUBA随后在官方微博上为“退役”的孟翔送上祝福:“五年CUBA生涯,两次进入全国八强;52场比赛,砍下934分,CUBA历史第8人,华侨大学队史第3人。经历了‘九冠王’的历史最低谷,又伴随着华大男篮重返一流,孟翔,退役快乐!”

  “敢梦敢当,不负青春。”孟翔在26日晚更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并配上了华大男篮比赛前的合影及CUBA的Logo。本赛季,是孟翔和夏启航在CUBA打球的最后一个赛季,两人一个主外一个主内,用出色的发挥带领着学弟们一路过关斩将,帮助球队晋级全国八强,展现了“九冠王”的底蕴。要知道,去年CUBA全国赛扩军到32强,华侨大学男篮却未能从东南赛区突围,无缘全国赛。

  孟翔

  而作为华大男篮的核心球员,孟翔虽然没有在CBA打过球却击败过CBA的球员,他曾代表华侨大学出战,拿下2018年世界大学生3V3篮球联赛冠军,同时在今年CBA全明星周末与贾明儒、李玮颢、毕金传组队,成功击败了CBA的3V3战队。在日前的CBA选秀大会上,孟翔在第7顺位被深圳新世纪俱乐部摘走。这也是华侨大学成为CBA球员的历史第一人,孟翔也在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的时候用成为CBA球员给自己的母校增添了荣誉。他此前的人气就非常高。参加选秀之后在接受采访时,孟翔表示被选中很激动,没有想到会被选中;CBA中的偶像是易建联。

  对于孟翔和夏启航离开CUBA,培养了他们五年的主教练林小霖祝福道:“两人都很努力,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希望孟翔在职业赛场有更好的发展,也希望夏启航能够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记者_刘泽宇)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