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全渠道模式重塑多品牌逆市增长——安踏上半年营收近147亿元背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6 19:03
  

  25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股份代号:02020.HK;以下统称“安踏集团”)发布业绩公告,上半年,安踏集团实现营收146.69亿元。

  亮眼的数据背后,是安踏重塑全渠道模式,旗下多品牌合力之下的逆势增长。安踏方面表示,面对多变的疫情,集团提出十六字方针——“长期备战、动态管理、控费降本、库存健康”,在全员零售、电商业务和成本管控上成效显著。专业运动、时尚运动、户外运动三大品牌群深化差异化品牌基因,品牌健康度均有提升;供应链平台、零售平台和共享职能平台三大共享平台协同效率增强;报告期内,企业加强常态化疫情管理,确保公司稳健经营,各项指标走势健康。

安踏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现场

  多品牌合力催动逆势增长

  安踏上半年实现营收146.69亿元,同比仅减少1%,其中,包括FILA(斐乐)、DESCENTE (迪桑特)、KOLON SPORT(可隆体育)等品牌在疫情下,与安踏主品牌协同并进,为安踏上半年总营收表现贡献良多。

  期内,安踏主品牌贡献集团整体收益的46.2%,分部收益较2019年同期减少10.7%至67.77亿元。该部分收益减少主要归因于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主动地取消批发客户的订单,电子商贸的增长抵消了部分负面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FILA部分贡献集团整体收益的48.8%,该部分收益增长主要归因于电子商贸的增长,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店铺暂时关闭抵消了部分正向影响。

  而在多品牌运营方面,安踏上半年也多有动作。

  其中,上半年,2022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国旗款运动服装受到广泛关注;爆款跑鞋C37以“软得刚刚好”诠释了专业科技与极致价值,销量突破20万双;高端运动时尚品牌FILA O2O模式快速推进,实现了全品牌全渠道货品效率最大化,货通占比显著提升;迪桑特品牌凭借线上线下高效协同深化会员运营,通过组织线上健身课程等差异化体验的服务将会员资产转化为私域流量,且已深入渗透一、二线城市;KOLON SPORT定位为高端品质的户外生活,也有较高的发展潜力。

  安踏方面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在国际品牌对市场强冲击的背景下,安踏旗下多品牌矩阵形成强大合力。

  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

  安踏集团在2020年上半年加速变革,重塑全渠道模式,积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影响。

  上半年,安踏集团以消费者为核心,重构“人、货、场”,通过深化数字化转型,推动线上线下快速融合,迅速推进全新的云端销售模式;通过全员零售、电商直播、明星带货、KOL种草等创新营销手段,以及国旗款奥运特许商品发布等营销大事件,创造集团旗下多品牌不同波段的市场声量,并带动销量的提升。

  安踏方面表示,集团坚持“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战略,探索各品牌的全渠道融合,将各平台货品整合打通;集团在研发、生产、供应链、零售平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战略性调整,主动推进多项前瞻型变革,聚焦集团数字化战略和直面消费者(Direct to Consumer)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

  此外,安踏集团与IBM携手进行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打造数字化平台,提升管理效率。

  在营销端,安踏精细运营私域流量,盘活沉淀的上亿消费者大数据资产,为快速精准营销提供基础;在生产端,联合BCG,打造柔性供应链,通过数字化、技术突破与材料突破三大举措,实现产品设计、开发、生产提速,并有效地控制库存;在物流端,实现线上线下一盘货整合,零售直配能力提升35%,降低运营成本,最大化库存效率。

  “对于我们而言,经历了上半年的考验与摸索,未来要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全渠道直面消费者战略的转型及商业模式的升级,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和品牌活力。目前,国内抗疫成果显著,我们对中国消费市场和运动用品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