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树立“红线”意识守住企业“生命线” 梅岭集体约谈企业主和出租房房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5 18:11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昨日,晋江梅岭街道召开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警示教育暨约谈会,辖区99名混租混用厂房业主,以及百人以上出租房经营者到场接受约谈。

  约谈会上,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要求,企业主、出租房房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思想真重视,树立“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关口前移深入排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守住企业“生命线”,着力解决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培训教育、安全管理等存在的问题。责任真落实,压实“责任链”,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清单化的岗位责任卡;算好“经济账”,保证安全管理、装备、培训等经费投入到位;守牢“基本盘”,制定严密的管控和现场应急处置措施;筑牢“防火墙”,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整治真到位,全面开展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工作督查。

  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其昌要求约谈对象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过程中,要自主自觉,树立责任意识,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树立法律意识,认真学法,做到懂法、守法;树立防范意识,舍得投入,切实配齐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要自查自纠,自主查摆、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全面开展自检,严格对照自查导则梳理问题清单,并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严标准、高要求逐项整治到位,力争创建行业标杆。要自始至终,切实做到“六个抓”,即平常抓、抓平常,反复抓、抓反复,日常抓、抓日常;同时抓好教育培训,建立常态化培训制度;抓好应急演练,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抓好标准化建设,按照基本规范要求,实现标准化管理。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警示宣传片。消防救援大队民警详细介绍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的具体要求,并做业务指导;梅岭派出所负责人通报了晋江市公安查处消防违法案件情况,并解读相关条款;街道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宣读了《泉州市安办关于事前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并解读《晋江市安全隐患大排查指挥部第1号令》主要内容和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记者_赖自煌)

标签:梅岭街道|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