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管道天然气通向每家每户 灵源曾林社区从民生入手振兴乡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3 11:01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和施工车辆进入灵源街道曾林社区,不少居民走出家门看“热闹”。谈论起不久后清洁的管道天然气将送入家中,居民都面带喜色。

  “现在大家大多用的是液化气,经常会遇到饭做一半在‘追’气,而且液化气也存在危险性。这次社区引进天然气很好,以后用天然气安全又方便,还环保。”社区居民吴天灯说,此前曾林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还针对天然气进社区召开了民主协商会议,广泛听取党员、居民代表等意见,大家对此都非常支持。

  “天然气进社区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我们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清洁能源代替传统能源,可为居民生活带来方便,还有助于生态环境保护,改善乡村整体面貌。”曾林社区居委会主任吴国州介绍,曾林社区分别有商住房和自建房。此前,社区两委在走访群众时发现,居民对使用天然气的需求比较强烈,但自建房如果要通天然气,管道铺设的硬件投入成本比较高。对此,社区积极与上级有关单位、部门及燃气公司对接联系,希望将这件民生大事办好。

  “在晋江农业农村局,灵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这个天然气建设项目在8月13日成功签约。”吴国州说。

  记者了解到,曾林社区有自建房160幢,此次天然气入户,安装户只需支付1500元的入户配套设施费用,管道硬件的投入每幢房屋7500元由曾林社区统一补贴,极大减轻了居民的负担,而这笔款项来源于曾林社区的集体收入。

  吴国州介绍,近年来,社区积极壮大集体经济,并将收益积极回馈给社区居民,用于民生投入。“我们每年社区集体创收超过100万元,我们每个月会给社区170多位老人发放200元的慰问金,同时连续多年投入20多万元帮助社区所有居民全额办理医保。”

  据了解,借由此次天然气管道的建设,曾林社区还计划推进社区道路的“白改黑”,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社区整体面貌,推动乡村振兴。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灵源丨民生丨乡村振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