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丙厝村建设老人活动中心 热心村民、企业家捐地捐款捐物支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1 17:03
  

  晋江新闻网8月21日讯  近日,由晋江安海镇丙厝村老人会发出的两封感谢信,在丙厝村村民的微信群、朋友圈中疯转,收获了许多点赞。原来,丙厝村正在建设老人活动中心,项目建设资金紧张,得知消息后,热心企业家黄家点、余金铸慷慨解囊,各捐款5万元给丙厝村老人会,支持项目建设,而他们关爱老人,热心公益的善举广受村民赞誉。

  “我们村人口1100多人,其中老年人就有200人,村老人会成立20年了,一直没有一个办公场所,老人会日常开展活动主要在村中宗祠举办,活动场所局限,村民都盼着有一个老人活动场所。”丙厝村老人会会长余显宗介绍,丙厝村老人活动中心项目于2019年8月30日奠基兴建,项目规划建设有老人活动室、老年学校、居家养老服务站、老人阅览室、运动室等,项目总投资预计300多万元。

  “老人活动中心所在的这块土地过去是许多破旧的古厝,前期我们成功动员了40多户村民支持项目建设。”余显宗告诉记者,项目自筹建起,就得到了热心村民的大力支持。前期有5户村民无偿捐地150平方米支持项目建设。

  记者来到丙厝村老人活动中心施工现场,项目主体建筑目前已封顶,并完成外墙贴砖,项目预计明年初完工。而在项目前方不远处,立着一块感谢牌,上面有老人活动中心的项目介绍,还有热心村民、企业家捐款捐物的公示。

  据了解,丙厝村老人活动中心项目前期由乡贤余礼强家族捐款4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加之村老人会积累的资金150万元用于建设。但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资金短缺一直是困扰丙厝村老人会的难题。

  “我们一直在广泛发动热心村民、企业家支持项目建设。目前,老人会已收到10多位热心村民、企业家的捐款超30万元,还有热心企业家腾达陶瓷捐赠墙砖等建筑材料。”余显宗说,捐款无论多少,都是热心村民、企业家对老人事业的一份心意,老人们都很开心,发自内心感谢他们。

  “我们村要建这个老人活动场所很缺资金,很感谢这些热心乡贤一起来帮忙,支持建设。此次捐款的黄家点是丙厝村的女婿,他的捐款在村里起了一个‘好头’。”丙厝村村民余老伯平日一有空就喜欢到项目施工现场看看进度,他表示,相信有全村村民的合力推动,有老人会对捐款资金、建设资金的严格管理,老人活动中心项目一定会顺利完工,服务全村老人。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安海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