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山地特种兵夏令营出发啦 “爸妈放心,我们一定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9 11:30
  

营员们通过有趣的团队游戏,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昨日,“山地特种兵”少年军校夏令营的50名学员,穿着整齐军装,戴上大红花,在家长的注视下登上大巴,开启为期5天4夜的军旅生活。“爸妈放心,我们一定行!”孩子们充满自信地向家长挥手告别。

  据了解,8月18日-22日,本报联合德化大龙湖景区(德化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举行“山地特种兵”少年军校夏令营。接下来几天,营员们将一起接受最专业的军事化训练,为今后的人生征途“赋能加码”。

  两个小时的车程并不枯燥,营员们忙着互相认识,相互攀谈。到本次集训点,营员们按照教官的分配,拿着行李很快找到各自房间。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大家仿佛对一切都感到新鲜,这里瞧瞧,那里看看。

  告别了父母,不少营员都变得懂事能干了。午饭过后,每个小队的值日生都把大家的餐具洗得干干净净,把餐桌也擦得干干净净。来自晋江二小、刚刚8岁的曾珺妍,主动担起了值日生的重任,“我在家里就会自己干家务了,有时也经常帮着爸妈洗洗碗。”另一名值日生、同样来自晋江二小的苏昕认为,“在这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在家里更有意义,因为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当天下午的训练和活动都以团队形式开展,营员们通过一次次的沟通、一次次的协作,变得更加默契,感情也更加深厚了。“我们队今天在‘火线传送’项目中拿了第一名,太爽了!刚开始时我们失误不断,但大家及时总结经验,互相鼓励,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来自晋江灵源华林小学的柯志烜骄傲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展示夏令营的精彩生活,本报派出了多名随队记者,每天以图片、视频和文字等形式,通过报纸版面、微信公众号、抖音等不同渠道,向营员家长和广大读者发回报道,敬请关注。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实习生_林曼菲 文图)

标签:特种兵|夏令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