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从严查处!晋江公安拘留33人!

www.ijjnews.com   晋江电视台微信  2020-08-18 18:09
  
为深刻吸取相关火灾事故教训
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8月9日起至9月15日
晋江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
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
记者18日从晋江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按照部署,加大行政拘留适用力度,依法从严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已有33名涉事业主被依法拘留,其中4名被刑事拘留。
1

电线老化引发火灾   人被拘留还损失钱
8月15日上午6时许,晋江市公安局安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下洪村一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与消防合力将火扑灭,万幸现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民警第一时间开展走访调查,得知收购站负责人黄某(男,54岁,晋江人)前一日在用压缩机作业后,未拔插头,离开收购站时未拉电闸,留下火灾隐患。
由于黄某平日里没有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人责任,对消防安全隐患未排查到位,电线线路老化未及时更换,关键时候消防栓还没水,导致火灾发生。
“就是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坏事不会到自己头上,如果平日里自查的时候,我能够重视一点,该换的换,该检查的检查,也许就不会这样了。”事后,黄某后悔不已。
觉得火灾概率低有侥幸心理,一场火灾把黄某辛苦经营的收购站烧得一干二净,估算下来损失近百万,而黄某也得为自己平日里的不负责付出代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黄某的行为已构成过失引起火灾,其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
2

为赚钱铤而走险  “三合一”场所被整改
8月16日上午10时许,晋江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治理统一行动时,发现洋埭村一处群租房,原本空置的一楼两名工人正在进行水印印刷作业,旁边堆放了不少已经包装好的成品鞋,不远处还停放着两辆小轿车和几部摩托车。而该楼的二层和三层则是出租房,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里面,消防安全隐患大。
当即,民警找来了房东李某(男,40岁 ,江西人)了解情况。原来,受疫情影响,租客少了,租金自然也跟着少,为了增加收入,他便雇来工人在闲置的一楼进行水印印刷加工以增加收入,朋友生产好的鞋没地存放,他便“慷慨”让出一点位置给朋友做仓库用。
既是生产车间,又是仓库,还是停车场,李某如此操作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一条: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民警依法进行了查封断电,责令停产停业,并对李某依法罚款五千元人民币。
当天下午,民警回查发现李某已将水印加工相关生产材料及成品鞋搬离。
3

擅撕“三合一”整治封条  老板娘被拘11日
“三合一”场所火灾不容小觑,可令人想不到的是,查封后,竟然有人视法律如儿戏,公然撕毁封条。
8月12日上午10时许,晋江市公安局东石派出所在消防检查中发现,三乡村一服装加工厂,一楼做仓库,二楼居家自住,三楼是服装加工车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厂属于典型的“三合一”场所。民警立即依法进行了查封,责令该服装加工厂老板娘停产整改。
8月15日上午,派出所对查处的“三合一”场所进行复查,却发现原本贴在电闸上的封条被撕开,三楼车间还有几个工人在作业。
经了解,该厂老板娘王某(女,47岁,晋江人)为赶工交货,擅自撕毁封条进行作业。
王某此举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擅自拆封或者使用被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查封的场所、部位,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1日。
截至目前
晋江市公安机关
共出动警力10292人次
查处“三合一”68起
处理违法人员110名
其中刑事拘留4名
治安拘留29人
传唤教育77人
火灾猛于虎!
生命只有一次
安全问题来不得半点侥幸
在此
警方提醒
牢记火灾逃生“七十二字口诀”
熟悉环境,出口易找;
发现火情,报警要早;
保持镇定,有序外逃;
简易防护,匍匐弯腰;
慎入电梯,改走楼道;
缓降逃生,不等不靠;
火已及身,切勿惊跑;
被困室内,固守为妙;
迷离险地,不贪不闹。
同时,警方也告诫存在违规的业主:“三合一”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请大家一定要落实日常防火措施,杜绝“三合一”问题,防患于未“燃”。

记者 | 俞征永 通讯员 | 陈耀宗  庄凌龙

标签:消防安全
稿源: 晋江电视台微信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