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丢失的“小黄人”产生近4万元骑行费 虚惊一场!

www.ijjnews.com   东南早班  2020-08-18 15:59
  

  丢失的“小黄人”产生近4万元骑行费 虚惊一场!

  原是失踪两年的车被找回“入桩” 2000元预赔款将如数退回,只需支付1元骑行费

  “太开心了,快两年了,想不到车还能找回来。近4万元的计费不需要交了,预赔偿的钱也能退回来了。”昨日傍晚,市民车先生告诉记者,他都没想过有这么一天,自己不小心丢了的“小黄人”两年后能找回来。当天泉州微笑自行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已致电告知其预赔偿的费用可以退还了。

  丢失的共享单车 产生了近4万元骑行费

  8月14日傍晚近6时,车先生微信接到一条“还车成功”的信息,细看信息显示“费用38529元”“时长15410时01秒32秒”,这些内容着实吓了他一大跳,再定眼一看,借车时间是“2018年11月11日”,车先生这才想起是他前年丢“小黄人”。可是账单上的数字吓得他立即致电“微笑自行车”询问情况,之后得知原来是他丢的车被工作人员找回,入桩还车成功,所以才有上面的信息。

  车先生告诉记者,他喜欢拍照片,那次他在市区宝山社区站点租借“小黄人”到蟳埔一带拍照,想说拍照时间短,就没有锁车。几分钟后,拍完照的他发现原本停在路边的车不见了,于是立即给微笑自行车公司打电话报备,并按照规定,一个月内车未找回预赔偿2000元。此后,时间一天天过去,车先生对找回“小黄人”也不抱太大希望。没想到两年后,这车居然被找回来了。

  记者从微笑自行车公司获悉,车先生所借的这辆“小黄人”是工作人员巡查时在蟳埔社区一带找到的,找到时车未上锁,停在路边,存在异常情况,于是工作人员将此车停进附近的站点。“入桩”之后,系统核对上这辆车是车先生所丢失的那辆,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车损。按规定,车先生只需付当时骑行产生的1元费用,预赔偿的2000元将退回给车先生。

  市民发现丢失“小黄人” 应第一时间报备并报警

  据悉,截至目前,大泉州范围内的“小黄人”共3.12万辆,遗失车辆5110次,寻回车辆4772次,丢失车辆未找回的还有331辆。其中一辆于2016年9月丢失至今未寻回,是丢失时间最长的。寻回的车辆大多数未出现损毁,至今只有一辆丢失的“小黄人”报废,这辆车是从内沟河捞出来的。

  “市民若出现车辆丢失,要第一时间联系客服进行报备并报警备案,以维护自身的权益,避免后续纠纷。”工作人员黄小姐介绍,市民报失“小黄人”后,系统会进行备注,之后车找回来,公司不会对遗失这段时间产生的费用进行结算。造成“小黄人”丢失多数是因为租借人粗心,还车时未确认成功、临时停靠未锁车或随车锁使用不当。丢失的车辆大部分是通过工作人员路面巡查找到的。黄小姐说, 如果市民发现“小黄人”长期停放在某一地点,如楼道、街巷边,或者被加私锁等情况,可以向他们反馈,因为这些很可能就是遗失在外的车辆。

  (记者 陈小芬 文/图)

标签:小黄人|公共自行车
稿源: 东南早班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