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七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开启征集赛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7 18:08
  

  晋江新闻网8月17日讯  近日,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投稿通道正式开启,参赛者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海峡国际设计网”进入大赛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及作品资料。大赛总奖金池近200万元,将于10月20日截稿。

  据悉,本次大赛围绕福建省制造业重点产业布局,继续对高端装备组、智慧生活组、服装组、鞋类组及综合组五个组别进行作品征集。赛事面向境内外优秀设计机构、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征集作品。

  “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吸引了全球各地的设计团队、4.8万多件作品参赛,是目前国内工业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参赛范围最广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此外,大赛也产生了积极影响。截至目前,大赛成功引入8个境外设计团队、48位优秀人才来闽就业或创业,与福建企业开展设计合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插上创意的翅膀。

  大赛组委会方面表示,今年大赛旨在为福建省制造业企业对接境内外工业设计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牵线搭桥,引导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助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福建省制造业在疫情后创新突围。

  从大赛奖项设置来看,大赛按组别分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入围奖。每个组别设置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优秀奖10项、入围奖若干项,并从5个组别的金奖作品中评选大赛特别奖1项。其中,特别奖奖金30万元(大赛奖金20万元,落地奖金10万元)、金奖奖金10万元(大赛奖金7万元,落地奖金3万元)、银奖奖金5万元(大赛奖金3万元,落地奖金2万元)、铜奖奖金3万元(大赛奖金2万元,落地奖金1万元)、优秀奖奖金0.5万元、入围奖奖金0.2万元。“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特别奖、金、银、铜奖获奖者到泉州市辖区范围内创业、就业的,可享受泉州市或所在县(市、区)人才、住房和创业扶持等相关政策。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海峡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