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SOS!晋江衙口救人马儿病危求助!

www.ijjnews.com   晋江经济报微信  2020-08-11 19:15
  

求助!!

马儿高烧不退,

连续几天不吃不喝,

这可愁坏了马场主人。

7月27日,晋江新闻网网站及视频号率先报道了

《险!12岁男孩衙口海边游泳被海浪卷走 

赞!三勇士骑马下海救人》

吸引数十万网友关注

7月28日,晋江新闻网微信及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进行推送

引起广泛关注,刷屏朋友圈。

今日,

马场教练蔡良兴求助晋江经济报:

参加救人的其中两匹马儿出现持续高烧症状,

目前处于病危,

希望专业人士伸出援手,

救救两匹生病的马儿。

今天下午,

记者在晋江深沪“一哥骑马场”

见到两匹生病的马儿时,

工作人员正在给它们“挂瓶”静滴,

输送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B等营养液。

  “这几天,两匹马儿一直发高烧、流鼻滴,身上多处发肿起泡,不吃不喝,看起来病得不轻。”蔡良兴说,7月26日在龙湖衙口海边救人后,三匹马儿中,其中两匹年龄较大的马儿出现上述症状,而另外一匹年轻的马儿正常。

  蔡良兴说,他刚开始以为马儿是小感冒,没多在意。但这几天来,病情没有好转,而且持续高烧不退。虽然叫来本地马医给予治疗,但情况仍不容乐观。

  此间,蔡良兴曾通过远程咨询上海等地专家。专家视频连线了解马儿的病情后初步诊断,马儿可能是经过海水浸泡后出现不适。因为当时马儿经过长时间跋涉,全身是汗冲入冰凉海里,再加上从来没有下海,就像人中暑一样。

  “这两匹马儿现在处于病危状态,如果没有及时救治,可能很快就撑不住。”蔡良兴心疼地说,当时马儿冲进大海帮助救人立下功劳,他不忍心看着它们这样生病下去,希望有医术高明的马医或专业人士伸出援手,为两匹马儿“把脉问诊”,让它们早日康复。

亲爱的网友们,

如果您有这方面治疗经验,

请在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或者直接联系马场教练蔡良兴,

电话:15059876444

也请大家多多转发扩散,救救两匹马儿!

  (记者_胡志法 文图视频)

标签:骑马救人|勇士
稿源: 晋江经济报微信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