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手机借人用钱款被盗刷 警方提醒:关闭小额免密支付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0-08-09 10:37
  

  手机借人用 钱款被盗刷

  警方提醒: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别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的出现,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有的人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却忽视了对账户密码的保护,让别有用心的人有了可乘之机。

  7月28日上午,黄先生到市区一家便利店买水时,发现信用卡的额度异常。经查询,他发现支付宝内关联的多张银行卡被盗刷了73800元。报警后,泉秀派出所立即启动小案快侦机制,于当晚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男,21岁,南安人)。

  原来,十几天前,嫌疑人张某带着女朋友邓某,入住黄先生经营的民宿。其间,张某经常到黄先生办公室泡茶聊天,称手头有笔资金打算投资黄先生的民宿。7月23日,张某称要找一朋友讨债,怕对方不接电话,需要借用黄先生的手机。借打电话之机,他开通了黄先生的手机免密支付功能。之后,张某多次借用黄先生的手机,趁机进行盗刷。

  面对民警的审讯,张某交代了自己利用知道女友支付密码的便利,趁对方睡觉之际,盗刷其支付宝借呗及小米分期的贷款共计28592元。盗窃来的10万余元,张某都用于网上比特币的投资。

  警方提醒,市民在享受移动支付便利时,也要做好防范。建议设置复杂密码,避免各类APP的密码重复,在输入支付密码时,应与旁人保持适当距离,同时做好遮挡,防止密码被有心人记住。单独设置支付类APP应用锁,以免手机丢失后,被不法分子盗刷钱财。要关闭免密支付,不少人为了支付便捷会开启免密支付功能,由于支付小额钱财时不需要密码,很有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增加盗刷的几率。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潘晓芳)

标签:盗刷|免密支付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