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亮“码”出行 安海织密防控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9 09:38
  

  晋江新闻网8月9日讯 “您申领八闽健康码了吗?现在进商场、去公园都要扫码核验,如果还没下载申领,我们可以帮您。家里如果有老人也可以由年轻人帮忙申领。”连日来,在晋江安海镇庵前村,总能看见由村两委、巡逻队员、党员志愿者、学校老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主动敲开村民家门或走进企业、商铺、农贸市场,积极询问群众八闽健康码的扫码录入情况,及时指导群众下载使用,鼓励亮“码”出行。

  庵前村发生的这一幕,同样也发生在安海镇42个村(社区)。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好“健康码”在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做好辖区群众的健康监测服务,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段时间来,安海镇村联动发力,积极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服务。

  昨日,在安海镇的景区、公园、机关单位办公场所、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公共场所的入口处、宣传栏,记者都发现了八闽健康码的宣传海报,海报以图文的方式,简洁明了地介绍了八闽健康码下载和扫码验证录入的步骤。同时,相关场所工作人员也都严格落实亮码验码、测温才可进入的相关要求。

  “我们除了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播放广播等传统方式宣传外,还针对一些老年人不懂使用智能手机下载的情况,充分发挥村居网格化优势,成立志愿宣传队,主动走到群众身边,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指导使用。同时依托镇村两级微信公众号、村居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以图文、视频等方式开展宣传指导,极大提高了八闽健康码的扫码录入率。”安海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安海镇不仅重视宣传发动,而且积极开展工作督查和公共场所检查整治。

  据悉,8月4日至7日期间,为确保“健康码”宣传推广、申领应用工作扎实落地,安海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八闽健康码”扫码验码工作专项督查组,以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分5小组深入安海各村居、企业、商超等单位督查“闽政通”App下载、“八闽健康码”的申领及扫码录入情况。同时,对推广情况不理想的村(社区)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村(社区)主干及驻村干部;针对商超、农贸市场未落实“八闽健康码”扫码验码措施的情况,纠正、督促立即整改。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健康码|安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