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镇举办“党建+人才”惠企政策知识竞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9 09:19
  

  参赛团队认真作答。

  晋江新闻网8月9日讯  7日下午,晋江安海镇“党建+人才”惠企政策知识竞赛决赛在安海镇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举行。13支通过线上初选顺利突围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队齐聚一堂,现场展开激烈比拼,成功决出第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当天决赛分为闭卷答和现场抢答两个环节,比赛内容为福建省惠企政策,人才政策和党建知识。13支参赛队伍通过团队闭卷考试,决出了进入第二轮的前六强。有了第一轮积累的基础分,第二轮现场抢答环节的比拼也更加激烈。当天参赛团队都不甘示弱,认真阅题的同时,也加快手速拍打抢答器,以获得答题机会,现场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竞赛气氛紧张又热烈。

  得知自己所在的晋工开拓队拿到一等奖时,来自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小郑很是开心,不停挥舞着赛前团队选择的“本以为是个青铜,没想到是个王者”加油牌。“可以拿到第一名,离不开团队每一名成员的努力。”小郑笑着说,近来,团队成员常常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福建省惠企政策,人才政策和党建知识。

  “安海镇此次举办的‘党 建+人才’惠企政策知识竞赛很好,之前企业常常因为对惠企政策不了解,而错失好的发展机遇。此次活动把枯燥的政策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不仅让我们的企业员工可以在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也让好政策可以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参与活动的安海企业相关负责人吴先生为活动点赞。

  据了解,今年来,安海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级党委有关“强党建、促发展”联合行动、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 列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党建、人才与生产经营管理融合发展,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安海镇不仅落实党政领导挂钩企业制度,还积极在企业党组织中培养惠企政策联络员,开展“政策进企业携手战疫情”的相关工作。

  安海镇相关领导表示,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旨在调动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人才工作联络员、企业相关申报惠企政策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懂党务、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党组织与涉企部门对接机制,让党组织成为落实惠企政策的主渠道,让政策真正服务于企业,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 公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当天竞赛活动还特邀了晋江市委选派安排片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同业党建联盟指导员、联络员,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中共晋江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江市科学技术局、晋江市商务局业务骨干各1名,安海镇各有关科室负责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相关负责人等参与,通过活动加强政企互动交流。

  (记者_林伊婷 文图)

标签:党建|人才|惠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