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公益行动暖心接力 义卖所得致敬“最闪亮的明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9 08:29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⑲

  5个小女生深夜为消防员“送清凉”

  晋江新闻网8月9日讯  “请喝一瓶水”公益接力成为烈日下的一股清流。7日深夜,5个即将上初中的小女生,来到晋江消防救援大队门岗,送来饮料、花生牛奶、矿泉水、蚊香等爱心物品,还没等执勤消防员上前,便匆匆乘车离开。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这群小女生,为大家揭开背后的暖心故事。

  深夜“送清凉”

  手绘贺卡感动消防员


  7日23时12分许,一辆车突然停在了晋江消防救援大队门岗外,车上下来5个孩子。她们把车上的物品一箱一箱地搬到岗亭旁,便匆匆乘车离开,整个过程只有短短1分多钟。

  正在门岗内执勤的青阳消防站消防员小刘立刻出来检查,看到了岗亭旁台阶上整齐堆放着矿泉水、饮料、花生牛奶等防暑降温物品。细心的他发现上面还夹着一张手绘贺卡——“加油!奥力给!你们就是最闪亮的明星!”“感谢你们的奋不顾身,在火场上不怕牺牲,英勇救援。”“谢谢你们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小小心意,请你们收下。”……

  温馨的鼓励让小刘感动不已,“瞬间被感动了,感觉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开始他还以为是队里的人留下的东西,看了贺卡后,才发现是一群孩子送的礼物。

  小刘随即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其他消防员知道这件事后,就将这件暖心事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引来网友们的点赞。

  夜市义卖“练摊”

  收入所得全部用来买礼物

  赠送物品的5个孩子分别叫作蒋岳杉、李诗雨、黄鑫、蔡清茹、叶林玉。为什么选择在深夜送爱心,这源于她们在7日晚的一次“练摊”。

  这5个女生今年9月就要上初中了。在这个暑假,几个姑娘商量着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在老师的建议下,她们把目光锁定在“地摊经济”上,计划做一次夜市义卖,并把义卖所得送给需要的人。

  说干就干,几个姑娘发挥各自绘画专长,创作出了不少手绘T恤、手绘扇子和手绘雨伞,并在7日19时抵达附近夜市开始“练摊”。经过一晚的叫卖,她们共收获了100多元,尽管不多,但凭着自己创作所得,姑娘们也十分开心。

  义卖完成,接下来就该想想这钱怎么花了。正纠结的时候,手机上的一条订阅号推送给了她们灵感。原来,当天正是本报联合相关部门组织“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慰问活动,为市区医护人员、交警、消防员等高温一线劳动者,送上“清凉大礼包”。

  “我们给消防员叔叔送些消暑物品怎么样?”看完本报推文,毕业于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的蒋岳杉提议。话音刚落,几个同伴拍手称赞,都说这个主意好。

  收拾好摊位,她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便利店购买了水、牛奶、蚊香等物品。在车上,她们还把最想对消防员说的话写了下来。“本来车上几个人商量好,见到消防员要跟人家问个好,敬个礼。谁知道,一下车,几个人都不好意思了,放下东西就溜掉了。”带队的卢老师笑着说道。

  对于这一份份“清凉”的祝福,晋江消防表示,向所有关心爱护消防员的热心市民表示由衷感谢,也呼吁大家不要再破费买东西了,心意他们领了,希望市民朋友多多关注消防安全。

  互动

  昨日,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迅速推出《暖心!晋江5名女孩深夜行动!背后原因竟是……》推文,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市民点赞分享了这5个小女生的暖心故事。

  “很暖心,被感动啦!”“咱也尽量别给消防员添麻烦,这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社会的和谐与美好,最真实的写照。暖字在心头,美好在人间。”“好暖,增强防火意识,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关爱!”“后浪来了,爱心得到传递!”网友市民看完推文后纷纷评论留言。

  读者朋友,如果你也有话要说,可以关注“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进入推文页面留言。

  (记者_黄伟强 张之杰 文图)

标签:公益|义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