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志愿者走家入户“送码上门” 梅岭街道健康码扫码录入率达114.51%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7 17:42
  

  晋江新闻网8月7日讯 “你好,请出示八闽健康码,并进行扫码验码!”昨日,记者走访晋江梅岭街道辖区的商场、超市及机关单位办公场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均被要求出示健康码进行扫码核验。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日,梅岭街道扫码录入人数116932人,扫码录入率位居晋江全市第一,达114.51%。

  据悉,梅岭街道户籍人口59369人,流动人口42478人。最近,在梅岭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梅岭街道掀起了全民扫健康码热,不仅辖区单位、企业、商铺等严格执行扫码验码工作,群众出入各场所也纷纷主动亮码、扫码。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辖区群众的健康监测服务,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段时间来,梅岭街道联动辖区各社区、志愿服务团体等,多措并举推进八闽健康码推广服务。

  在梅岭辖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耐着酷暑高温,携带八闽健康码的宣传海报,到沿街商铺、小区门口、医院、菜市场等公共服务场所张贴,并深入居民小区、宾馆酒店、商务楼宇、商场、超市、沿街餐馆等,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提供主动“送码上门”服务。

  “阿姨,你有没有申请八闽健康码?来,我帮你。”八闽健康码应用推广期间,老年人群体成为志愿者重点关注对象。针对老年人和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志愿者手把手指导操作,协助他们下载APP,申领健康码,并耐心地教他们如何登录、使用、切换二维码。帮助他们申领健康码后,志愿者还不忘提醒居民扫描所在社区的健康码进行核验,倡导店铺从业人员对到店客人进行扫码验码,规范人员进出管理。

  “能够高效地推进八闽健康码运用推广工作,离不开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及志愿者们的辛劳付出,更离不开梅岭居民的自觉参与。”梅岭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洪琼琼说。

  据介绍,除开展“送码上门”服务外,梅岭街道还依托公众号、居民信息通知群、朋友圈等“线上”阵地,推送健康码申报信息及使用步骤,并开展“在线”指导工作,有效实现了人员的动态管理。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杨少华 文图)

标签:梅岭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