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南安一女子离婚又负债笋江桥下欲轻生 四好汉合力救起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0-08-06 16:43
  

  女子离婚又负债,笋江桥下欲轻生

  四好汉合力救起民警送她回家

4名冬泳协会会员合力把女子救起

  刚办完离婚手续,微信又不断收到催债信息,前日傍晚,一名34岁的南安女子来到市区笋江桥下,坐在江边哭泣,疑似要轻生。正值涨潮时刻,多名泉州市冬泳协会会员及时发现,其中四男子下岸,将女子劝导后救起。随后浮桥派出所民警帮女子联系家人,平安将她送回南安家中。

  泥泞女子江边哭泣 好生安慰终救上岸

  “老肖,我看到有一名女子坐在江边,现在正涨潮,很危险,你们赶紧去看下。”前日傍晚6点15分,泉州市冬泳协会会员黄晓云刚从笋江游泳上岸,在冬泳协会二楼往外看时,发现一名女子坐在江边,离江面不足1米。

  71岁的泉州市冬泳协会会员、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联系人肖金勇当时正在一楼值班,得知情况后赶忙和陈世记、吴端明、辛永冲一起下岸。

  “女子一直哭,身上都是泥,情绪很差。”老肖说,四人见女子有轻生倾向,先尝试安抚她的情绪,但女子低头不说话,执意不肯上岸。

  时值涨潮,情况危急,四人紧急配合着,走上十几节湿滑台阶,将女子小心翼翼抬上岸。

  上岸后,他们将女子安置坐在椅子上,递水给她喝。此时,冬泳会员54岁大姐李秀凤也闻讯赶来,耐心劝导女子,女子情绪才逐渐缓和下来。

民警将女子(右)送回家

  刚离婚又负债想不开 民警开导平安送回家

  傍晚不到6点半,浮桥派出所张警官也赶到现场,起初女子不愿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张警官先将她接回所里。经过耐心劝导,女子称自己是南安人,姓王,事发当天上午刚跟丈夫在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她有两个孩子,小宝才8个月大,娘家有70多岁的老母亲,父亲已离世。

  而且女子自称因做生意失利负债,近段时间一直有人催债,双重打击下,才让她一时想不开。就在来到派出所之后,女子的微信还收到催债信息。

  经与女子沟通,张警官帮忙联系她的母亲,于当晚将女子送回南安母亲身边。

  【安全提醒】

  夏季笋江溺水事故多发 掌握潮汐规律遇险及时求救

  肖金勇也提醒,晋江流域水流湍急,有很多暗流、漩涡,刚涨潮、退潮的半小时至两小时,是水流最急、最危险的时候。每年夏季溺水事故时有发生。从7月1日到8月31日下午1点到晚上7点,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都会安排3名队员值班,市民要掌握潮汐规律,如市民在江边遇险可及时呼救,不要轻易自行下水救人,向值班队员求助。

(记者 许奕梅 王柏峰 文/图)

标签:轻生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