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党员+社工+物业”齐参与 池店多措并举为群众健康“加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5 15:40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昨晚,下班回到晋江市池店镇百捷中央名门家中的党员楼长林银鑫,拿起手机在楼栋群里,提醒没有领“八闽健康码”的厝边们,赶紧下载、领取。

  这几天,扫码、领码,已经成了百捷中央名门小区住户的生活日常。“亮码核验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非常重要的科学手段和有效措施,我们物业一定积极配合。”百捷名门物业经理陈凤英说,自收到社区通知后,物业立即在小区所有出入口张贴“八闽健康码”,并安排物业楼管,每日在业主群内滚动发信息,“上下班时间,物业专人协助门管工作,但凡进出社区的都要亮码扫码。”

  值得一提的是,百捷名门小区的党员楼长也纷纷加入健康码的推广工作,他们不仅带头为自家人申请健康码,平时进出家门遇到厝边寒暄时,也要见缝插针地聊一聊。

  由于大家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如今百捷名门小区每日的扫码率超60%以上。其实,百捷名门小区的“加码”工作只是池店桥南社区推广工作的缩影。“对于这一项工作,社区非常重视,社区网格员、社工等每日联络各自负责的小区,上下班高峰期联防队员进入小区,帮助小区出入口的工作人员扫码和推广健康码。”桥南社区工作人员陈咪咪介绍说。

  由于党员、社工、小区物业、社区、学校等个人和单位的努力,池店镇“八闽健康码”扫码录入情况,在晋江各镇街排名从第19名上升到了昨日的第9名。

  “为了让大家更加重视这项工作,池店镇召集工作点点长、各村主干、教委办负责人召开会议,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居),各相关单位。”池店镇卫计办相关负责人蔡艳红介绍,池店镇在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宗教场所、企业、中小学、商场、小型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全面实行亮码扫码入场,“特别是要求各村(社区)切实负起属地责任,村两委、小组长入户引导社区居民申领扫码。”另外,还通过“池店在线”公众号、群发申领提醒短信(215136条)、张贴申领指南海报(5000张)等推广“八闽健康码”扫码工作。

  接下来,池店镇将继续压实工作,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动员村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等力量,进村入户,动员和帮助群众申领健康码;与派出所联合督促酒店、室内运动场所、KTV等重点场所落实亮码扫码情况等。通过常态化工作,实现池店镇本区域居民、企业员工100%领用“八闽健康码”。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镇 八闽健康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