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召开紫帽片区有关规划工作汇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5 08:58
  

生态小镇 度假胜地 教育高地 福人福居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紫帽片区有关规划工作汇报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听取了《晋江市紫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情况、《晋江市紫帽山景区旅游综合开发及绿道工程设计》、紫溪路向南延伸至324国道相关工作情况等汇报。

  紫帽片区位于晋江市西北部、泉州市西南侧,是泉州南大门外的重要城区,辖区紫帽山又是“泉州四大山”和泉州十景之一。刘文儒指出,紫帽片区项目的实施,是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紫帽镇新一轮发展的最大机遇。他要求,要站位闽西南,立足大泉州,以“生态小镇、度假胜地、教育高地、福人福居”的区域定位,按照“保护为主、生态为先”的原则,把紫帽片区打造成以旅游服务、高端教育、健康养生、商业商贸等为一体的泉州南大门外重要片区。

  刘文儒强调,相关部门要合理规划用地布局,做好水系、园林、生态、交通道路等布局规划;要在保护好生态资源、历史文化资源的前提下,有序、有梯度地分期建设;要进一步细化深化项目,统筹考虑建设的可行性;加快优化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完善提升片区功能;加大招商力度,充分发挥紫帽生态、健康、旅游和商贸服务等方面优势,加强业态策划研究,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不断提升片区对周边区域的吸引力,力争将紫帽片区打造成为4A级国家旅游度假景区。

  晋江市领导李志强参加会议。

  (记者_李玲玲)

标签:紫帽片区|规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