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开展系列综合整治 持续推进文明创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2 11:15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昨日,晋江磁灶镇组织行政执法中队、河长办及相关工作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当天,执法人员集中拆除、清理九十九溪磁灶河段两侧违章搭盖、鸡鸭舍10多宗,并同步开展相关文明宣传,借此推动辖区水域周边环境提升,落实“河长制”相关规定。

  记者了解到,水域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只是磁灶镇开展系列综合整治,持续推进文明创建的一环。

  日前,磁灶镇联动延泽社区、行政执法、派出所、工作点等单位启动了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对延泽辖区的沿街店面占道经营、占道堆放、违章搭盖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据介绍,为确保占道经营整治取得实效,整治工作分前期劝解、中期回访和后期执法三个环节有序推进。前期,社区和物业针对辖区内流动摊贩问题达成共识,细致协商整治行动,与流动摊贩细心交谈,详细告知商户、流动摊贩违章搭建、违规摆放的危害,对其进行耐心劝解;中期,社区和物业针对商户、摊贩违规行为劝解后“反弹性”高的问题,通过道路巡查向居民询问流动摊贩活动情况,对屡教不改的商户、摊贩进行警告;后期,社区联合执法中队对多次协商仍不听劝阻的商贩进行现场教育、强制取缔。

  延泽社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磁灶镇区乱摆摊位、占道经营等现象,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社区氛围。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李玲玲 文图)

标签:磁灶丨文明创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