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上半年全镇工业总产值完成337.1亿元 陈埭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2 11:15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日前,晋江市陈埭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陈埭镇镇长陈文斗代表陈埭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记者从大会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疫情大考,陈埭全镇上下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全镇疫情防控零输入、零确诊,经济社会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2020年1至6月份,全镇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337.1亿元,比增8.2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累计完成319.7亿元,比增4.48%;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2.57亿元,比增71.96%。

  上半年,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方面,陈埭镇建立“四长”指挥体系,即镇主要领导总指挥长、工作点指挥长、村主干指挥长、网格长指挥长,按工作点将全镇分为8个分指挥部,除镇机关保留防控办必要的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充实到村(社区)一线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调动辖区防控力量。同时,明确“五大包干”任务,实行“网格化+大数据”管理;实施人性化管控措施,8个健康管理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公益团队”,扎实做好集中医学观察服务;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一批疫情防控纠察队和志愿服务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氛围。

  一手抓科学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上半年,陈埭镇深化党政挂钩制度,党政领导带队组建专班下沉企业一线。同时简化复工审批程序,采取现场审核、现场批准、现场开工的“三现场”工作法,提高审批效率,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攻坚项目上,37个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5.47%,重点项目考核和协调调度“三张清单”考核位列全市第一,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济形势全面转稳。

  今年年初以来,陈埭镇还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创新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乡村风貌。

  大会指出,陈埭镇将继续把好“外防输入”总关口,完善联防联控长效机制,营造群防群治防控氛围,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化转型升级、强化项目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振经济发展;持续推进城镇更新、持续提升城镇景观、持续强化城镇管理,高标准提升城镇品质;提升社会保障能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狠抓社会综合治理,高水平保障社会民生;深化农村环境整治、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厚植农村文化底蕴,多层次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_王诗伟)

标签:陈埭丨人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