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网格化推进 多平台宣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2 11:15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下载‘八闽健康码’了吗?如果没有,扫这个二维码,我教你怎么做。”昨日上午,在晋江东石镇金瓯村,几名巡逻队员分布村里两个农贸市场,向村民、外来务工人员一一推广“八闽健康码”的申领。随着东石镇全面铺开“八闽健康码”申领工作,截至昨晚6时30分,东石镇辖区已有5万多人完成“八闽健康码”申领、登记。

  记者了解到,金瓯村是晋江市著名制伞村,本村人口3100多人,外来人口6200余人,“八闽健康码”的推广、使用将有效助力防疫工作的开展。

  “为了加强推广工作,我们召开了两委会进行专题部署。”金瓯村党支部书记王候东说,随后村两委和网格员,按村里网格化管理分成4组开始入户、入企、入商户,地毯式拉开“八闽健康码”的申领和登记工作。巡逻队员则在农贸市场、村口、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站岗”,引导村民、外来人员积极申领“八闽健康码”。

  “宣传、推广过程中,确实也存在一定困难。有的老人家没有智能手机,有的人员申领意愿不强,我们只能耐心劝说,主动帮助大家解决申领难题。”王候东表示,接下来,金瓯村还将继续入户、入企,并利用每周夜市等契机,加大推广力度。

  萧下村也是推广难点村,该村有户籍人口7100多人,外来人口7500多人。如何向1.4万余人有效推广“八闽健康码”的申领?萧下村启动了多平台宣传模式。

  在萧下村村委会、村口、农贸市场等各处,村两委、村务工作者、志愿者、热心村民组成了义务宣导队,向大众分发“八闽健康码”申领宣传单,指导大家积极下载、申领。村里的广播,也滚动播放着申领通知和防疫知识。萧下村微信公众号、各微信群也发布着相关通知。

  “在村里每个店铺、100多家企业,我们也积极号召他们推广、使用‘八闽健康码’。”萧下村党支部宣传委员萧华阳介绍,同时,萧下村还积极联合村里的幼儿园、中小学推广“八闽健康码”的申领工作。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东石镇外来人口有近5万人,东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八闽健康码”的申领工作,并将该项工作列入“点长工程”,以各村网格化管理进行地毯式推进,还联合了教委办等多个部门,协同做好“八闽健康码”的推广。

  在东石镇工作微信群,每日都会公布各工作点、各村居申领、登记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多日以来,东石镇塔头工作点申领进度持续排前列。“哪个村有好的做法,我们会让其他村也积极学习、借鉴。”东石镇塔头工作点副点长吴星辉表示,该项工作重点在于入企、入户推广,发动学校协同参与,共同筑牢防疫防线。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丨宣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