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直播带货 社区电商 社群营销 上半年晋江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5.8%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2 09:25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华灯初上,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内灯火通明,各个品牌 间的主播们铆足了劲推介产品;达达骑手们接到客户订单后,迅速开启送货模式……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催生了直播带货、社区电商、社群营销等网络零售的发展。据晋江市商务局数据显示,1月至6月,晋江网络零售额达156.89亿元,同 比增长5.8%,第二季度同比增长20.9%。

  “最近公司比较忙,刚搬了一个大仓库,还有几场品牌的直播活动正在策划执行中。”慧买买创始人颜栋金口中的大仓库,指的是慧买买晋江配送仓升级为辐射闽南地区的卫星配送仓,面积从原来的1000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1.7万平方米,同时还配套建设了一个300平方米的冷冻库。

  截至目前,慧买买的配送范围延伸到惠安、泉港、翔安等地,开通了1336个小区和村庄的配送到家服务网点,其中晋江有312个。颜栋金说,上半年慧买买的业绩已经超过去年 整年的销售总额,下半年将进军厦门市场,同步开放全国加盟业务。 慧买买、园绿园等多个线上生鲜配送平台业务量大幅增长的同时,本土沃尔玛、永辉等大型商超链接线上系统的社区电商业务也迎来较快发展。今年年初以来,沃尔玛晋江店线上业务量呈三位数增长、永辉 晋江店同比增长100%……

  因“疫”而变。记者发现,人们不仅追逐本土社区电商便捷的服务方式,也热衷通过直播渠道购买自己喜欢的产品。

  每天有几十万元的直播业绩在晋江产业直播基地产生。从去年年底创立至今,晋江产业直播基地已入驻品牌商家50多家,拥有主播超60名,并吸引4 家淘系机构、1家快手机构入驻,通过“直播+短视频”带货方式实现销售额超5000万元。

  “今年以来,直播带货的势头一直很猛,基地整体的运营情况也很不错。”晋江产业直播基地联合创始人黄俊龙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直播基地为合作企业带来上亿销售额,每月通过店铺直播、达人直播等方式带来的销量保持两位数增长。

  新平台、新模式带来线上销量的同时,恒安、柒牌、蜡笔小新等也在通过打造私域流量、开展社群营销等方式,为企业带来新增量。

  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播电商以其强大的带货能力异军突起,迅速成长为互联网经济的新风口。他们将直播、电商作为推进疫期防控和疫后经济复苏的重要着力点,策划举办市长直播带货、晋江产业直播节等活动,在销售端为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晋江直播货源优势,完善直播电商产业链条,以直播电商赋能鞋、服装、食品、婴童等特色产业带发展。”蔡文卿介绍,晋江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及相配套的扶持政策预计本月出台。

  “今年晋江预计新增5个直播基地。”蔡文卿透露,目前,他们正在对接国内多个直播电商平台,引导他们来晋江设立分公司;下半年,晋江网络零售将迎来更佳的发展契机。

(记者_蔡明宣)

标签:网络零售额丨直播丨电商丨社群营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