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宝参:一追到底 不胜不休

www.ijjnews.com   晋江公安  2020-08-01 22:34
  

  红色名片

  陈宝参,中共党员,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刑侦专业队副中队长,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主动承担该所扫黑除恶具体工作,因工作成效突出,被晋江市公安局评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先进个人。

  近日,晋江法院以“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今年首起采用滋扰、纠缠、聚众造势等“软暴力”手段强揽工程的涉恶案件。

  看到当初猖狂贪婪的这个恶势力团伙,如今蔫头蔫脑被公开审判,亲手将他们抓捕送上审判席的陈宝参觉得心情很是畅快,“天理昭昭,莫乱伸手,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去年8月,磁灶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个在建物流园项目业主反映称,他们在进行项目土地平整工程中,当地老年人、妇女以“村民土地被征用补偿款未到位”为由,频繁前来阻扰施工,有时少则十余人,多则数十人,严重影响工程进度。

  陈宝参安排人员和这些老年人、妇女私下交流发现,所谓的“村民土地被征用补偿款未到位”事由并不存在,他们只是受人所雇到工地上“站脚”阻扰项目正常施工,背后有“黑手”在操纵。

  在走访物流园项目业主后,陈宝参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在这些老年人、妇女来反复闹事后,有伙人前来放话说只要把项目土方工程交给他们做,就能帮忙摆平这些闹事的人,不然的话就别想施工,到时损失会更大,让物流园方面“花钱买平安”,但是他们的报价明显高过市场价一大截。

  “这摆明了就是想搞强迫交易,哪里能让他们为所欲为!”陈宝参从调查出钱雇佣这些“站脚”的老年人、妇女的人员入手,循线追击、抽丝剥茧,终于查清这是一个以当地人吴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他们纠集一帮人入股,以支付日工资雇佣老年人、妇女到物流园阻扰施工,在自身没有任何资质和设备的情况下,向物流园高价强行承揽土方工程,再直接低价转包给别人,自己“空手套白狼从中赚取差价。

  去年11月,陈宝参带人快速出击、一举收网,抓获该团伙6名涉案团伙成员,这个为非作歹、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社会影响的恶势力团伙瞬间倾覆,该物流园项目得以顺利推进,有力地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面对繁重的黑恶线索核查工作任务, 陈宝参从不说苦说累,他主动牵头抓总,事不避难,带队冲锋“打头阵”,发挥“拼命三郎”拼搏本色,找准工作方向,攻坚工作难点,协调社区民警深入细致调查取证、核查办结,力求每一条线索查深查透查清。在他的一追到底、不懈努力下,磁灶派出所目前共办结各类线索77条。

  “扫黑除恶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是对群众殷切期望的回应,是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定心丸。我们要打早打小、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才能真正守护一方平安。”正是抱着邪不压正、一定要还百姓清朗天空的必胜信心,陈宝参全身心地投入到黑恶犯罪打击工作中,与派出所、市局扫黑办同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参与打掉黑恶犯罪团伙7个,为打赢这场关乎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人民战争贡献一名共产党员勇往直前、不胜不休的拼搏担当。

标签:七一正青春
稿源: 晋江公安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