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豹发力击败广厦晋级8强 “黑12奇迹”上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1 12:39
  

  晋江新闻网8月1日讯  昨日,2019-2020赛季CBA季后赛正式打响。首轮面对第5位的浙江广厦队,排名第12位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这匹“黑马”一路狂奔,王哲林、陈林坚和劳森的“三叉戟”组合再度爆发,狂揽95分,以132∶119击败对手,上演“黑12奇迹”。

  晋级季后赛的12支球队中,攻强守弱的福建男篮可谓是优缺点最为明显的球队,因此,浙江广厦队之所以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有意无意”输球而主动选择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也被解读为他们更有把握找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弱点。

  但福建“三叉戟”的进攻能力让整个联盟都有所忌惮。这场比赛,浙江广厦队也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策略——严防劳森。显然,对手是想在比赛刚开始就掐断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发动机”,阻止劳森与王哲林、陈林坚之间的串联。

  然而,劳森的进攻并不是国内球员能够轻易阻挡的,反而是带动起其他球员,与浙江广厦队展开对攻。每当浙江广厦队投进三分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总有一人站出来,那就是陈林坚,他的三记三分为球队注入一剂强心针。首节谁也没占便宜,可以说旗鼓相当,双方打成34平。

  而在半场结束时,陈林坚依然火力十足,三分球百步穿杨,7投7中,半场得到23分,并带领球队取得7分的领先优势。

  经过一轮苦战,劳森在末节接管比赛,一上场就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突破到篮下,连打带罚直接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至10分。

  看到球员在进攻端的打法有些单一,并着急得分后,经验丰富的凯撒在球队领先11分时叫了个暂停,“大家不要着急,他们(浙江广厦队)多个球员犯规已经到5次了,你们可以利用制造犯规得分。”

  最后2分钟,由于对手防守压力不断施加,劳森屡次被绊倒在地,但他始终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努力为球队送出更多助攻。直到劳森在一次进攻中抽筋倒地,凯撒才让他下场休息,当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已经胜券在握,只为尽快结束比赛。

  最终,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以132∶119击败浙江广厦队,顺利晋级8强。此役,福建“三叉戟”火力全开,劳森得到37分17次助攻7个篮板,陈林坚得到31分3个篮板3次助攻,王哲林得到27分13个篮板。

  下一场,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于8月2日对阵排名第4位的北京首钢队,他们的“黑12奇迹”能否继续上演?敬请期待!

  (记者_林小杰)

标签:CBA|浔兴男篮|福建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