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外地女子走失14年 晋江市救助站助其与家人重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1 11:46
  

  晋江新闻网8月1日讯  “你好,这里是晋江市救助站吗?我的女儿湖美(化名)在这边吗?我们来接她回家……”日前,在晋江市救助站,阔别十多年的一家人终于再次团聚。

  这个名叫湖美的女子,是一名在晋江市疗养院接受治疗的病人。她长期在外流浪,与家人失去联系长达14年。前不久,渴望回家的她在疗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向晋江市救助站申请了返乡救助。

  为了能让湖美早日返家,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反复与她进行沟通交流,试图获取一些更为具体的家庭信息。但由于湖美存在语言障碍,并不能提供其他有效的寻亲线索。

  工作人员抱着一丝希望,巧借“科技”手段,通过人脸识别、头条寻亲、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等方式,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和湖美家属取得联系,确定了湖美户籍归属湖南,14年前因患产后抑郁离家出走,下落不明。走失期间,家人从未放弃过寻找,但均没有结果。

  经过多方确认及视频核实后,湖美的家属连夜从湖南出发,于7月20日上午到达晋江市救助站接湖美返乡。为了表达感谢之情,湖美的哥哥还给晋江市救助站送了一面锦旗。

  据悉,近年来晋江市救助站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自愿救助、无偿救助原则,加强单位建设、规范救助流程,积极开展救助专项行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平均每年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达600余人次,开展街头救助和宣传100余次。截至2020年7月,晋江市救助站已帮助10余名走失多年的受助对象找到了家人,有效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和未成年人的基本权益,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_沈茜 通讯员_蓝晓花)

标签:外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