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中、养中新校区初招电脑派位举行 4104名学生“抢”820个学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31 09:49
  

电脑派位现场,家长拿着手机时刻关注派位名单

  晋江新闻网7月31日讯  “能不能上心仪的初中,就看今天了,希望两个孩子都好运!”昨日一大早,家住安海的颜女士带着儿子和外甥女打车前往晋江市教育局。昨日,备受关注的2020年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新校区初一招生电脑派位举行。晋江市教育局通过晋江经济报独家征集的100名家长、学生到场观摩,向社会展示电脑派位的公开、透明,另有8.4万人观看晋江经济报现场直播,同步直击派位全过程。

  “一晚上没睡,实在是太紧张了,你看我手都出汗了。”颜女士摊手一看,果然,一层薄薄的汗“浮”在手心上。颜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陈棋铭是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外甥女吴思桐则毕业于安海培基小学。表兄妹俩同岁,打小就一起学习、一起玩,此次两人都参加养正中学(新校区)电脑派位。

扫描二维码查看晋江一中电脑派位结果

扫描二维码查看养正中学电脑派位结果

  当天的派位分晋江一中面向青阳、梅岭街道招生区(含区域内购房户)派位招收;养正中学新校区面向安海镇招生区(含区域内购房户)派位招收两场。其中,晋江一中报名人数2543人,养正中学新校区报名人数也有1561人。

  根据安排,两所学校派位名额均为410人。“这竞争太激烈了,一中中签率不到五分之一,养中也只有0.26,能够中签的真的是‘幸运儿’。”派位前,现场不少家长测算起了两校的“中签率”,议论纷纷,紧张的气氛在会场蔓延。

  派位开始后,工作人员边解说步骤边操作派位软件。现场的家长、学生双眼紧盯着大屏幕,有的双手合十祈祷好运降临,有的紧张得闭上眼睛。每诞生一个中签名额,现场就增添一丝紧张感。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操作,820个中签对象“浮出水面”。“中了,中了,太棒了!”一页一页仔细翻阅中签名单,当翻到倒数第二页,看到儿子的姓名时,家长张先生忍不住跳了起来,冲着镜头“比耶”,并兴奋地打电话和亲朋好友、老师“报喜”。

  据悉,此次一中、养中初招电脑派位软件继续使用2014派位软件。晋江市纪委监委、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进行全程监督,晋江市公证处派公证员现场公证。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电脑派位|初招|晋江一中|养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