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翻墙入户被抓谎称捉孔雀 涉嫌盗窃被报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30 18:39
  

  晋江新闻网7月30日讯 男子利用屋主午休时间,两次翻墙进入户实施盗窃都无功而返,被警方抓后却辩称他这是要进去抓孔雀。昨日,该名男子因涉嫌入户盗窃被晋江警方依法报请检察机关执行逮捕。

  7月14日中午晋江市西园街道王厝居民洪老伯在自家一楼客厅的躺椅上午休睡觉,洪老伯的儿子洪先生在二楼休息。12时许,在二楼休息的洪先生忽然看见一名男子正趴在窗户上向内窥探。男子发现洪先生后从围墙上逃离现场。

甘某第一次溜门进入一楼客厅

甘某第二次仓皇逃走

  洪先生调取监控家里的录像发现,该男子戴着手套和口罩,在十几分钟内两次翻越自家院子围墙,偷偷摸摸地从洞开的一楼后门进入家中。晋江警方接到先生的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追踪,于15日下午4时许在青阳街道锦绣街抓获盗窃嫌疑人甘某(25岁,重庆人)。

  有过入室盗窃前科的甘某刚开始辩解称,其从监狱服刑后在青阳街道开了一家餐馆,近来因经营不善刚刚将餐馆盘给他人,当天因心情不好步行到八仙山散心,然后看到一只孔雀飞进了这家人的后院,于是他翻越两米多高的围墙想要进去抓孔雀。

甘某站在围墙上向窗户内窥探

  这么牵强的理由恐怕连甘某自己都不会相信吧,在民警的驳斥下,甘某最终交代了其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据甘某交代,其第一次进入这家人的一楼时,突然发现有人在客厅睡觉,于是他偷偷溜出来翻墙逃走,后来感觉人家正在睡觉应该有机可乘,于是再次翻墙进入,结果看到睡觉的人好像要醒了,于是他慌慌张张地再次原路逃走。两次入户却依然两手空空,甘某不甘心,于是再次爬上围墙,企图借助围墙的高度爬上二楼房间,正趴在二楼房间的窗户时,突然发现房间内的人正和他对视,惊慌失措的甘某被吓得不轻,赶紧跳下围墙逃之夭夭,没想到隔了一天还是被抓。

  警方提醒,居民午休、夜晚睡觉和离家外出时务必关上门窗,并注意检查是否锁好。同时,要注意保管好钥匙,千万不能因图方便而将钥匙放在门毯下、窗台上。临街的低楼层住户、农村平房住户,应注意不要把贵重财物和衣服等放在靠近窗口的地方。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赖志远)

标签:翻墙|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