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7月或创无台风纪录 晋江今日有小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9 08:53
  

  昨天,晋江再次掀起高温狂潮,各镇街午后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上,内坑镇测得全市最高气温37.3℃。

  记者从晋江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晋江将迎来久违的雨水天气,高温也将有所缓和,气温普遍下降2℃左右。市民外出记得携带一把晴雨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今天晴转小雨,26℃~33℃,沿海南风2级;明天多云,26℃~36℃,沿海北风2级;后天多云,27℃~36℃,沿海东北风4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或将无台风,这创造了福建省1949年以来首次7月无台风的纪录。从往年来看,7月是台风活跃期,如去年1月至7月底前已有7个台风生成。但是今年至今,只有“黄蜂”和“鹦鹉”2个台风生成,相比常年同期平均(6.5个)明显偏少。

  记者从晋江气象台了解到,“副高”是抑制台风生成的“幕后黑手”之一。今年入夏以来,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偏南,使得台风生成源地——热带西太平洋地区对流活动受到极大抑制,使其缺少最关键的环境条件,挤压了台风的生存空间。

  “目前台风个数偏少,并不意味着今年台风威胁减少。”晋江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西太平洋及南海海温都较常年明显偏高,现在为30℃左右,常年海温为27℃~28℃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排除台风在8月至9月集中生成或暴发的可能性。

  (记者_张茂霖)

标签:台风|晋江天气预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