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今起报名 7月29日起随迁子女登记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7-27 16:21
  

  7月27日—8月2日,中心市区各小学、幼儿园接受服务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报名登记(其中丰泽区是7月27日—31日接受登记),同时民办小学也接受适龄儿童报名登记;7月29日—8月4日,相关小学接受随迁适龄子女申请入学登记(其中丰泽区7月29日—31日接受登记)。

  随迁子女按居住地就近入学 “两证”签发时间须满1年

  中心市区公办小学、幼儿园实行划片招生,优先招收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一年级招收的学生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当年的3月1日前)。其中,公办幼儿园招生若超过计划数,采取电脑派位(或抽签)录取。

  小学方面,非中心市区户籍的随迁适龄子女坚持以居住地就近入学的原则,若申请登记入学人数超出本校的招生计划,应报当地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就读。随迁人员在当地具有“居住证、务工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下称“两证”)的,其适龄子女报名就读鲤城区、丰泽区或洛江区公办小学的,在父母居住地及务工辖区内申请。申请就读适龄儿童的父母一方在居住地及务工地“两证”须达到1年及以上(即居住证、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签发时间为2019年9月1日前),且目前仍在该区居住、务工或经商。按照2019年秋季招生文件预告,从2021年秋季起,“两证”签发时间均需达到1年6个月及以上(即居住证、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签发时间为2020年3月1日前)。

  户籍在鲤城、丰泽、洛江、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暂住并务工在中心市区的人员(下称“五区人员”),属于人户分离(居住地与常住人口登记地不一致)无法申领居住证的,需提供符合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房屋租赁合同签订时间为2019年9月1日前)。从2021年秋季起,“五区人员”适龄子女申请入学时,应增加“社保证明”,须提供达到1年6个月及以上的合法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签订时间为2020年3月1日前),以及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市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6个月及以上的证明等材料(社保证明时间2021年3月1日前)。

  民办小学网上报名 应同时兼报公办校

  今年民办小学的招生方式进行改革。想就读民办小学的,应登录各县(市、区 )建立的民办小学招生报名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学生原则上只能报1所民办小学,同时应向符合招生入学要求的所属服务区公办学校报名。

  民办小学原则上优先面向县域范围内招生,县域内招生后计划数仍有余额且属于市教育局审批或寄宿制的,要扩大跨区域招生范围的须经市教育局审批同意。欲报名鲤城区民办小学于7月27日8:30至8月2日18:00登录鲤城区民办小学招生信息管理平台报名,欲报名丰泽区民办小学于7月27日至7月31日登录丰泽区民办小学招生报名摇号系统报名。欲报名洛江区民办小学于7月27日至8月2日通过手机钉钉扫描招生报名系统的二维码进入系统进行报名。

  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直接录取。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分批次电脑派位录取。

  第一批次:单列录取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教育优待照顾对象,由主管教育局审核,照顾人数直接从学校招生计划数中扣除,其余报名对象均须按规定参加电脑派位录取。

  第二批次:优先录取本县域内常住适龄儿童,具体包括区域内户籍适龄儿童,区域内随迁适龄子女,香港、澳门、台湾、华侨和外籍适龄儿童。户籍、房产或居住证等材料要求由各县(市、区)制定。当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全部录取。

  第三批次:若有剩余学位,录取本县域外常住适龄儿童(经市教育局审批同意的跨区招生范围)。民办小学若招生计划数未招满的,可由本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协调符合条件的、有意向的适龄儿童就读。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能再到公办学校就读;对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当地相关政策规定统筹安排到服务区公办学校就读。

  (记者 曾聪虹 通讯员 林丽芳)

标签: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