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上半年晋江规上工业产值比增0.8%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7 08:48
  

上新品 扩产能 业务重组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安踏重组迪桑特在华业务、恒安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盼盼食品贵阳再建新工厂、名奇陶瓷推出仿花岗岩生态地铺石、七彩狐投资1.5亿元扩建厂房……上半年,晋江各行业企业积极谋发展求突破。晋江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晋江规上工业产值累计完成2716.6亿元,同比增长0.8%。

  据悉,包括安踏、恒安、盼盼、利郎、七匹狼等一大批晋江企业,通过上新品、扩产能、业务重组等诸多方式,实现行业总体呈逐步回升态势。转负为正,重点企业拉动效应明显。1月至6月,晋江市624家亿元以上企业实现产值2275.3亿元,同比增长7.3%。重点行业呈逐步回升态势,有19个细分行业增速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纺织业、食品饮料业、陶瓷建材业增速较其他行业回暖态势更好,其中尤以食品饮料业为甚,产值同比增长8.5%。

  今年初以来,包括亲亲、力诚、力绿、奇峰、鲜之惠等一大批晋江食品企业实现业绩逆势增长。5月,盼盼食品4条TP纸包线生产车间开始投产,一天可以生产120吨到130吨饮料;亲亲食品蒟蒻果冻生产车间正式投产,该项目主要生产亲亲首款无添加防腐剂果冻“亲亲蒟蒻吸吸果冻”,预计增加1亿元产值。

  作为食品饮料行业龙头,今年上半年,盼盼食品集团推出了多款新产品,包括休闲食品、饮料、自热米饭等。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助理宋长镇说,围绕产品创新,盼盼食品将进一步整合食品饮料最新研发成果、先进工艺、高端人才等资源,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

  在第一季度下滑的不利局面下,通过渠道转换、品类扩张、产业链协同等举措,晋江纺织服装行业也走出了一条“V”形反转曲线,半年完成产值751.6亿元,增长3.2%。

  近日,一架由七彩狐包下的飞机由天津飞往德国,机上装载了百万个时尚口罩。这已不是七彩狐近来包下的首趟飞机。本月内,七彩狐采用同样的形式,分别从上海、宁波出发,将近千万个时尚口罩运至欧洲客户手中。“欧洲客户多半是我们原本做泳装的老客户,此次下单时尚口罩的数量大、时间紧,即使包机费用不菲,客户还是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我们自然不计代价全力配合。”七彩狐泳装董事长洪建库说。

  与其他外向型企业一样,七彩狐今年上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第一季度,七彩狐只接到往年六成的订单。“如果按老路走,我们就难以有所突破。”在整体受挫的外贸环境大背景下,洪建库迅速捕捉消费观,为客户提供思路,并依托自身强大的设计和供应链能力,推出一系列非医用时尚口罩产品,赢回不少订单。

  上半年,晋江陶瓷建材业同样表现不俗。美胜、华泰、名奇等10多家企业相继改造了20多条窑炉生产线,转产仿花岗岩陶瓷地铺石,市场反响较好,华宝高性能无机石还成功抢滩深圳地铁等国内重大工程。

  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外部市场环境逐步好转,以及国内多重积极因素叠加效应的进一步释放,晋江鞋服、食品饮料等传统优势产业将在下半年陆续进入产销旺季,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释放产能和经营业绩。下半年,晋江市工业经济将保持逐步回升势头。

  (记者_蔡明宣)

标签:规上工业产值|高质量|超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