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实现10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4 08:41
  

天天好空气 美美深呼吸

晋江南岸的公园,绿植与碧蓝的天空美如一幅画卷

  来自晋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晋江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这也是自2016年实行新的空气质量指标评价以来,晋江上半年的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实现100%。

  据悉,今年1—6月的有效监测天数为182天,其中,优114天、良68天。和去年同期相比,空气优良率提升1.7个百分点,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今年初以来,晋江生态环境局围绕“精准管控大气”,开展“禁燃区”高污染燃料设施淘汰扫尾及其他区域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推动东海垵集控区集中供热建设;深化建陶行业专项整治。

  在东海垵集控区,视线范围内看见数根烟囱耸立,但已不见白烟腾起。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今年4月初,福能晋南热电与集控区内的热用户对接,并于5月底实现周边17家低压热用户的供热,日供热量约3500吨以上。此外,福能晋南热电和福田、联丰盛两家企业也实现中压蒸汽供热,预计9月份可实现全部中压用户对接和供热。

  福建省福能晋南热电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陈斌介绍说,该项目实施集中供热后,可替代园区内现有的67台锅炉和17根烟囱,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等污染物的排放,用煤量减少5.5万吨。

  晋江生态环境局还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建筑施工、道路扬尘、码头扬尘等扬尘综合整治,强化露天烧烤、随意焚烧垃圾、餐饮油烟、节假日期间烟花爆竹等污染整治。

  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A1标靠近居民区,尽管工地上一片繁忙,但却少有扬尘。据悉,除了在施工区域范围内保持不间断洒水外,A1标承建单位山东路桥搭建了一座9500平方米的环保型料仓大棚,通过在大棚里设置液压雾化系统,对进出的车辆和上料、卸料所产生的粉尘进行喷洒,从而降低工地扬尘。

  此外,在精准管控大气上,晋江生态环境局还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统筹开展油、路、车治理和机动车船污染防治,提高移动源监管能力;提高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和大气联防联控联治能力,有效应对气候变化。

  (记者_阙杨娜 文图)

标签:空气质量|高质量|超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