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到永和镇调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3 08:49
  

站位要高布局要优 积极谋划新增长点

  晋江新闻网7月23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带队到永和镇调研。晋江市领导李自力、郭鸿荣、黄思添参加活动。

  晋江市领导实地调研高铁新区站前核心区地块,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永和镇“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文儒指出,永和进入了高铁新区、厦漳泉城市联盟路、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时代,是晋江的“双高”道口经济区,成为全市六大新增长区域之一,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下一步,永和要明确“交通枢纽”“道口经济”等发展定位,积极谋划新的增长点,把思路转化成措施、把规划转化成项目,抢抓“‘双高’落地的窗口期、腾笼换鸟的转型期、后发优势的释放期”等机遇,为镇域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为“两高”出入口、晋江的城市门户,永和城镇要怎么建、业态要怎么育?刘文儒强调,格局要大,站位要高,主动融入闽西南、泉州、晋江的发展规划当中,发挥区域优势,与周边市镇形成联动。布局要优,聚焦产城联动、区域互动、创新驱动等方面,坚持“轻重缓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等原则,制定短期、中期、长期的发展目标;加快梳理今后5年发展的主导产业,明确发展方向、发展空间,有序推进镇区建设,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围绕“山、水、林、田、湖、路、村”,推动生态修复工作,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及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保障,推动老旧厂房改造提升,进一步盘活空间,做好业态规划,推动招商项目落地,突破现有困局。

  刘文儒要求,要聚焦产业转型、城镇建设、环境提升、基层治理、经营运作等方面,找准重点,有为运作。要激励干部作为,发挥企业家作用,赢得群众支持,充分凝聚各方合力,共同将永和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推动永和再“火”一把。

  张文贤表示,永和要做好“产业升级、空间盘活、环境整治、城镇功能”四篇文章。重点发力直播电商、新基建、布辅料市场等领域,形成产业链条;尽快突破“工改工”试点,再梳理再盘点,抓紧清理批而未供土地,腾出更多空间;完善村庄规划,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城镇精细管理,推动城镇面貌实现更大变化;抓好交通路网、公共配套、民生资源等要素,满足新一轮发展的需要和群众品质生活的需求。

  (记者_蔡斯洵)

标签:调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