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未来一周泉州持续晴热 局部乡镇最高气温将超4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9 09:22
  
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镇(街)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21日—24日安溪的部分乡镇和永春、南安、德化的局部乡镇最高气温超过40℃。

  高温来“陪烤” 防暑要做好

  未来一周泉州市持续晴热

  泉州网7月19日讯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昨日是今年入伏后第三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下,泉州市大部分乡镇气温一早就向35℃发起冲刺,午后山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突破37℃,其中安溪湖头镇40.7℃为最高,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暑热天”。

  中考还在继续,今明两天天气如何?预计今明依然是副热带高压控制泉州市,依旧维持多云天气,高温晴热将继续独霸天气舞台。高温区域不断扩大,大部分镇(街)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明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山区的局部乡镇最高气温可能超过40℃。

  高温来袭,范围广,相对湿度高,紫外线较强,人体感觉闷热,考生及家长外出可打遮阳伞、穿浅色衣服,并带上充足的水和部分防暑药品。广大考生应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注意清淡饮食。另外大家要注意空调温度不宜开得过低,以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引发感冒,同时,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预计未来一周,泉州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镇(街)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21日—24日安溪的部分乡镇和永春、南安、德化的局部乡镇最高气温超过40℃。自6月16日以来,泉州市持续高温少雨,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未来一周仍然少雨,旱情将继续发展,请注意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记者_游怡冰)

标签:泉州|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