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7-16 11:13
  

  研究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防汛防台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生产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研究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加强公职人员管理监督等工作 

  7月1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研究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防汛防台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加强公职人员监管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疫情分析研判,主动找风险、补短板、堵漏洞,持续加强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外环境和食品常态化监测,对海外进口冷冻、冰鲜食品实施重点监测,做好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要深入实施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和新一轮龙头企业行动,对有市场需求和竞争力的企业加强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持,持续帮扶困难企业,加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提振消费、稳住外资外贸,加强重要民生保障。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帮扶就业困难重点群体。要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监测预警和统筹调度,强化隐患排查和转移避险,强化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治职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深挖细查、周密周全、建章立制,做到对各领域重大风险心里有底数、手中有实招、化解有章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积极应对好每一个重大风险挑战,努力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调查组关于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的调查报告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大责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化建设施工领域“打非治违”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健全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协同配合机制、应急预案管理机制、分级分类安全监管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情况、加强源头管控、依法依规整治,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抓好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记者 周琳)

标签:指示批示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